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象山影视城打造5G+影视数字制作基地

2020-11-16 09:11:30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严粒粒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 通讯员 吴宙洋

  一开机,借LED虚拟背景技术,背景屏幕顷刻化作雪山大漠,着将军装束的演员在影棚里完成了一番身临其境的打斗;下一刻,背景又可以切换成大海。

  15日,5G+影视数字制作基地在象山影视城投入使用。该基地集数字引擎、LED电影级显示、实时摄影机跟踪、动作捕捉、云数据存储及传输等多种高科技于一体,可以实现运动捕捉、LED屏虚拟背景等制作。

b757802f0d2844c2b606834f631cc650.jpeg

  虚拟制作技术的应用,改变了影视剧的传统拍摄模式。以往剧组实景拍摄,需要搭建各种场景,费时费力。有了虚拟制作技术,就可以把场景数字化,直接采用LED屏虚拟背景,达到实景拍摄的效果,节省了大量的后期制作成本。此外,LED虚拟场景还能够做到场景自由切换,不管白天黑夜,剧组拍摄完全不受影响。

  动作捕捉技术通过高科技手段的人体姿态还原技术,能够捕捉演员表演时的工作和神情,再同步到电脑设计的虚拟角色上,让它们无限接近真人演员的状态。

  “项目落地后,将覆盖影视、VR虚拟拍摄等众多业务领域。”技术提供者、北京虚拟动点科技有限公司CEO贾哲介绍,他们将与象山影视城共同推动影视数字拍摄、虚拟现实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