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最大单笔投资项目落地嵊州

2020-08-27 08:27: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叶旻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叶旻)近日,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嵊州市陌桑高科现代蚕茧产业投资合伙企业顺利签署3亿元的投资协议,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最大单笔落地项目。“这笔钱太及时了,还带动市县以及其他产业资本共10多亿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渡过眼前的难关,还能扩大企业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陌桑高科负责人金耀激动地说。

  就在数月前,陌桑高科厂房突发火灾,烧毁了部分生产车间和设备,使原本受疫情影响的生产运营状况更加困难。浙江金控积极推动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优先出资,确保企业集中精力恢复生产,同时引导市县产业基金形成合力,通过政府投资撬动社会资本,终于让企业缓过气来。

  今年以来,浙江金控聚焦“六稳”“六保”“两直”的目标,不断强化“财为政服务”“金为实服务”意识,第一时间谋划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从资本、数据、服务三方面展开合作,精准有效地把财政金融资源落到基层和企业的急需处。

  以产业基金为基点,浙江金控向上打通国家级基金合作通道,向下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以母基金形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引入强链补链延链的优质项目,助力打造浙江产业集聚高地。在嘉兴,目前成功引进的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中晶(嘉兴)半导体项目等3个百亿项目中,有两个项目浙江金控均作为基金管理人参与,加速当地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截至6月底,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的落地额为119.09亿元,落地率为38.67%,较上年同期提高15.29个百分点,撬动社会资本投入额2341.85亿元,撬动率19.66倍。

  截至目前,浙江金控创新“1+3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与相关市县、省属企业的资本、数据、服务三方面合作需求不断更新丰富,其中资本项目合计272个,共计投融资服务需求金额超3900亿元。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