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嵊泗贝类连续检测批次全部合格

2020-07-15 16:28:27  来源:嵊泗发布微信公号 

  7月10日以来,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开展贝类产品专项风险监测和定性检测,共定量检测8个海域点位养殖贻贝17个样本、市场销售野生贝类4个样本,贝类毒素监测结果全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开展市场销售野生贝类定性检测1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在快检室,工作人员正在对7月14日市场内的贝类开展定性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绿色的就是阴性,红色的是阳性,现在结果出来了都是阴性。”县海洋与渔业局对养殖贻贝进行专项风险监测,贝类毒素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嵊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波说:“我们对县中心农贸市场上市的养殖贻贝和一些野生贝类进行快速检测,目前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所以准许上市销售。本地贻贝经过前期海洋渔业部门对全县8个海域点位的养殖贻贝进行定量检测以后,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也准许收割上市。”

市监部门工作人员正在采集贝类样本

  “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贻贝等贝类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对接工作,确保市场销售的贝类产品质量安全。”陈波说。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德清钟管镇开展专职网格员防溺水宣传培训 真正把好事办好 钟管镇村级民生实事项目都有监督员 临安湍口镇:闻汛而动 保障有力 筑牢美丽城镇堡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