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平阳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2020-06-01 21:24:59  来源:快点温州 

  连日来,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围绕“提早谋划、提早部署、严密组织”的目标,成立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班子领导包村,压实村干部第一责任,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落实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这是该县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一个缩影。

入户开展村干部满意度测评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平阳县提早谋划、严密组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在全面做好“六清行动”基础上,逐镇逐村过堂会审、沙盘推演,提前解决可能影响换届的关键人和关键事,为换届健康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每逢大会,该县县委书记都对各乡镇党委抓好“一肩挑”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具体部署。县委组织部长逐镇问效,与分管副县长担任“主考”,逐个乡镇听取汇报,现场问询、承诺备案、全程录像,压紧压实“一肩挑”工作责任。乡镇党委书记逐村研判“一肩挑”人选,根据年龄、学历、资格等基本条件,坚决把不符合人员挡在门外,把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选排摸出来。

集中开展满意度测评

  “我县注重把防疫、低效用地再开发等中心工作作为考察识别村干部的‘试金石’,专门抽调干部组成考察组,深入一线,灵活运用问、听、考、查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村干部攻坚中在组织引领、工作力度、党员形象、工作思路、带头示范、工作作风、履职成效和群众口碑等方面的现实表现,精准识别考察村干部。”该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各乡镇各村通过开展“群众评民意”、村党员大会、“党员评表率”等活动,让群众来评测“班子强不强、运行好不好”。

集中开展满意度测评

  为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战斗力强的新一届村级班子,平阳县纪检、组织、宣传、政法、公安、信访等各牵头单位按照要求制订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统筹合力为村级组织换届打基础、清障碍、净风气。根据“16条评价指标”责任“三张清单”等要求实地走访、评议打分、逐村研判,对全县189个新村社按照“三色”管理,选出融合“好、一般、差”三类村社名单,实行差异化管理,力争把每个村的情况掌握全、形势分析透、对策探究准。同时,该县充分发挥亲缘、人缘、地缘优势,动员有回乡意愿、有带富能力的返乡优秀大学生、乡贤能人、退役军人、优秀村民代表等进入村社两委班子。大力实施“年轻高学历村干部培养计划”,对本地优秀人才资源进行全面筛查,建立“一人一档”年轻优秀村社后备人才库。目前,已梳理的初步人选中,基本实现每村均有1名大学生。

干部家访

开展村干部满意度测评

  此外,该县县委组织部组织13个督导组,分赴乡镇一线开展督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看现有台账资料等方式掌握实际情况、形成督查问题清单,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相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还充分发挥本地人才优势,在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453个村都成立换届志愿帮帮团,截至目前,已有1640名退休老干部、老书记、老党员、老教师等热心村务工作的群众担任帮帮团成员,进一步织密了换届纪律监督防护网。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临安昌化:深入挖掘文脉余韵 重塑人文之美 有小桥有流水有民宿有水蜜桃……在嘉兴凤桥,你能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 当“宝宝”遇上“蚕宝宝” 这个儿童节别样方式传承蚕桑文化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