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世界无烟日 杭州有人丢一个烟头被罚50元

2020-06-01 09:20:3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黄玉华

  5月20日起,杭州开始重点查处行人乱扔垃圾,一旦被发现,将处以顶格50元罚款。截至昨日,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开出21张顶格处罚乱扔垃圾的罚单。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西湖区翠苑中队一早就开始对辖区的深度巡查。上午8点40分,执法队员来到古荡湾新村公交站附近,看到一位市民蹲在路边抽烟,抽完烟就随手往地面一丢,而垃圾桶就在不远处。

  “您好,请不要随地乱扔垃圾……”执法队员当即走过去,劝当事人余先生把烟蒂捡起来,重新丢进垃圾桶。

  乱丢垃圾违反《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人员会对当事人劝诫教育,再开出《当场处罚决定书》,罚款50元。余先生表示以后定会记住教训,再不乱丢了。

  收到罚单后,余先生需要在15天内,到建设银行缴纳50元罚款。如果逾期不缴,每天将按照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额最高不超过本金。也就是说,逾期不缴,最多要缴纳100元罚款。

  西湖区城管局翠苑中队队员阎玉峰说:“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不论什么垃圾,都不应该随地乱扔。目前,马路上最常见的垃圾是烟蒂,其实有时候多走几步,就能看到垃圾桶。”

  阎玉峰说,现在执法人员巡查都会随身携带罚单。从目前几次执法情况来看,当事人了解情况后还是比较配合的。

  “处罚不是目的,养成文明的习惯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自觉保持市容市貌环境整洁,不仅做到垃圾不落地,还要将垃圾丢到正确的分类垃圾箱。”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5月榜:嘉兴不断释放数字经济招引“磁场效应” 订单来了,村民笑了!第一批嘉兴凤桥水蜜桃采摘上市了 传承茶糕手艺,德清新市这对夫妇年赚30余万元 美丽城镇赋能产业升级 嘉善县大云镇打造品牌新名片 创新理念融入传统文明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良渚文化创意专项赛正式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