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李家镇诸家村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掀起“烟头革命”

2020-04-08 14:27: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有仙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周有仙)4月6日一早,李家镇诸家村村民余大爷拿着前几天在村里各个角落捡来的两袋烟头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兑换洗衣皂、盐等生活用品,去年7月诸家村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工作,取消所有公共区域内的大型垃圾桶,村民将垃圾分类分到位,村里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垃圾。但是随手一扔的烟头却成了垃圾分类这件大事中的“小雀斑”。

  为美化村中环境,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今年三月,诸家村提出“你分类、我服务”的理念,不仅延长上门收集垃圾的时间还掀起“烟头革命”,推出捡烟头换物品活动,每捡500个烟头可兑换洗衣皂或一包盐,每捡1000个烟头可兑换毛巾一条。

  “诸家村开展垃圾分类以来,95%的农户都能做到正确的分类垃圾,为了将垃圾分类进行的更加彻底,我们提出了烟头换物品活动,也受到农户广泛好评,农户参与垃圾分类更加积极,诸家村农村人居环境也更上一个台阶。”诸家村书记夏国军说到。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大部分村民都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目前有28位村民到村兑换物品,共捡烟头35350个,换取46块肥皂、44包盐。1块毛巾。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