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十一幼新园提前开园受点赞 鹿城高效建园破解“入学难”

2019-11-22 2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阿绵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阿绵)近日,鹿城区教育局和温十一幼双乐园区各自收到了来自双乐住宅区居民代表送上的“不忘初心 高效建园 ”和“不忘初心 治园有方”锦旗。原来,温十一幼双乐园区于上周顺利开园,91名幼儿喜迎开学,这标志着双乐住宅区25年来无幼儿园配套的民生难题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双乐住宅区建于1994年,建成以来20余年始终没有配套幼儿园,给片区适龄幼儿就学带来极大不便。“以前小区没有幼儿园,我一个人要带两个小孩,一个要送到九山那边的公立幼儿园,一个送到西片的少年宫,路又远,又不方便,有时候下雨天还打不到车。”小区居民李小燕说。

3.jpg

  双乐住宅区居民代表为温十一幼双乐园区送上的锦旗

  双乐幼儿入园难这一问题在去年得到转机。据鹿城区教育局基建中心主任陈屯介绍,自去年以来,中央、省、市连续发文,要求对辖区应建未建的幼儿园以及幼儿园缺位的补短板情况进行调研,并进行补建。双乐园区正在此列。据了解,双乐园区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当年9月结顶,11月主体建筑通过验收。今年8月,整体项目完成并通过空气检测,9月交付。

  今年“双十一”,温十一幼双乐园区正式开园,时间早于建设计划4个月余,91名双乐幼儿提前入学。据了解,该园区按照省一级幼儿园目标建设,总建筑面积2772平方米,总投资金额为1237万元,招生规模为6个班,180名幼儿,是鹿城区大建大美教育基础设施项目V标段EPC项目。园区内,草坪、大型建筑游乐设施、跑道、图书馆等一应俱全。

  温十一幼双乐园区开园,既宣告了长达25年的小区幼儿就学“饥荒”的终结,又以出色的“加速度”为鹿城的教育补短板项目提供了范例。居民代表李小燕说:“政府这么重视,施工又这么快,园区条件也好,师资也优秀,我们真的很高兴。我衷心地感到,政府把解决居民的民生实事摆在首位,让阳光照进我们的双乐小区!”

  据了解,鹿城区作为温州市目前唯一一个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区,今年以来,新开园9所,分别是十五幼上戍园区(轻工业幼儿园)、鹿城实验幼儿园、六幼锦华城园区、十幼白麓城园区、二十一幼南洋园区、二十二幼新屿园区、二幼西城路园(广化路二幼园区)、新屿社区配套幼儿园(丰门幼儿园)、十一幼双乐园区等,目前均已完成招生。

  另外在今年年底,滨江美景园幼儿园、双岙二幼、垟田四村幼儿园、东屿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将通过验收,进行投用。当前白麓城幼儿园、桃花岛第一幼儿园(新希望白鹿湾)等24个幼儿园已经开工建设,黄龙商贸城第一幼儿园等10个幼儿园即将进行开工建设。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是否选择再回去的三种设想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两次改变命运的迁徙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最大连片空心化乡村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崇贤街道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