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2019-12-19 16:0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国良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国良)“11月份本小组共开支路灯电费65元,维修费用100元,系正常支出。”在仔细审核过11月份小组相关开支凭证后,禹越镇栖湖村周家庄组廉情监督员周洪泉在审核单上签下名字。

  今年以来,禹越镇以“清廉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完善基层小微权力,通过组建从镇级到组级的廉情监督网络、开展组级“体检”等方式,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针对组级“三资”监管薄弱的问题,禹越镇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农村组级“三资”管理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组帐村管”制度,梳理组级事务清单8项,大力推进组级财务规范化工作。全镇10个行政村均已开设组级账户,收回资金140.48万元,清理规范合同485份。在3个村47个村民小组试点组务卡制度,推动非现金结算在组级落实。

  “我们还通过开展‘清风入户’行动,督促联村干部进组入户,通过发放调查表和监督卡,收集廉情信息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对村组级管理等重大事项开展“按图索骥”式监督,彻底杜绝监管盲区。目前全镇已开展深度入户走访150人次,收集相关问题30余个,直接推动处理村组干部4名。”禹越镇纪委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一项“群众问、组长(书记)答”的常态化制度正在禹越镇试点开展,在禹越镇钱塘村开展了一场“群众问廉”活动,由书记召开组长和村民代表会议,就组级重大事项进行当面通报,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切,倾听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在答疑释惑中强化公开、增进互信,切实将矛盾化解在第一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崇贤街道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乐清市推进“互联网+招生” 实现义务教育入学“零跑腿” 千种鱼虾贝蟹 乐清首个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开放 龙游溪口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江南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