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崇贤街道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19-12-19 16:08: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萍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萍)崇贤街道自今年10月份以来,严密组织领导、严格检查监督、严厉打击违法,保持对保健品市场乱象高压监管态势,有效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ad72b8c43fdbdd612abc8eafa215941.jpg

  全面巡查 专题研究“保健”市场乱象

  国庆期间,街道主要领导对辖区保健品店、上亿大型商超进行了巡查并调研,遂后党工委专题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明确由分管领导专门负责。设立办公室在街道食安办,形成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司法所、公共服务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等科办(中心)、各村社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全面排摸 对保健品欺诈、非法营销说“不”

  为使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家,街道各相关办、中心、站所积极行动,充分依托街道65个网格,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做到及时掌握“保健”生产经营单位。街道村社网格员还深入乡村、商超、市场、宾馆、老年活动室、小杂货店等人群集中点,加大对动态保健品欺诈、非法营销和虚假宣传等乱象、隐患的排查与巡查。3个月来共排查巡查26次,出动350余人次。

  常态化监管 建立网格日常巡查制度

  坚持每周对“保健”生产经营单位巡查不少于2次,确保“保健”生产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经营。充分发挥村社、网格前沿阵地作用,重视网格巡查方法,坚持全方位巡查与全时段巡查、生产经营单位动态巡查与人群密集场所动态巡查相结合,巡查中发现情况,及时报告,露头就打,严厉打击,以保证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不受损失,保健保平安、保健康的深厚氛围得到有力营造。

  加大“保健”科普宣传 实现辖区15个村社全覆盖

678d6e4ccacf38b8821f128f7ebd583.jpg

  街道及村社利用电子屏幕和横幅加强普遍防范宣传,实现辖区15个村社的全覆盖,还制作悬挂保健市场宣传横幅50条,发出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之“十大骗术”等科普宣传册1000余份,每天安排大型商超上亿广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保健标语。同时,我们还针对性地对老年特殊群体做好精准宣传,分别到宪法公园、农贸市场、老年活动室开展“五进”宣传5次,群众对保健品非法营销、欺诈行为防范意识明显增强。

  合力到位 开展保健市场管理与整治工作

  街道采取不定时地对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人群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有力巩固前期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成果。食安办、市场监管所与各村社及网格员对辖区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突击执法检查共5次,未发现有虚假宣传、欺诈行为和非法营销问题,有力保障了人民财产不受不法侵害。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乐清市推进“互联网+招生” 实现义务教育入学“零跑腿” 千种鱼虾贝蟹 乐清首个海洋生物展示中心开放 龙游溪口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江南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杭州江干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拉开帷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