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为爱毅行、公益集市……这一天,杭城各地掀起公益热潮

2019-09-10 11:35: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军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军)9月7日的西湖群山上,500余人以“挑战99·为爱走起”为主题,一路环保毅行并为“彩虹盒子”公益项目募集善款,关爱贫困山区孩子。这是由杭州同心圆公益、滴水公益联合万科杭州党总支、杭州万科亚运村开发有限公司、印力杭州、万纬物流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的“挑战99·为爱走起”西湖群山公益毅行,当天线上、线下共计为“彩虹盒子”助学项目筹得善款49554.53元。

1.jpg

  “挑战99·为爱走起”公益毅行现场

  而在良渚文化村,9月7日-9月9日,在多个社区广场上,彩虹益市持续了三天,社区居民、爱心商户等通过公益义卖、环保手工互动等方式,为良渚自然学堂、“衣°C工友益站”、“彩虹大叔助学计划”等多个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其中为“衣°C工友益站”项目筹得善款3540元,为“彩虹大叔助学计划”筹得善款960元。这是由同心圆公益、良渚自然学堂、良渚文化村村民志愿者、爱心商户等共同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

  另外,9月8日,益优公益联合同心圆公益还发起了“关爱城市建筑师,助力衣℃工友益站”公益活动,在位于九堡的衣℃工友益站里,充实工友们的物质及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9月7日-9月9日,是99公益日。99公益日已成为全民公益狂欢,各个公益组织和社会大众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集中践行公益,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这个“99”,和我们益起爱

  “在倡导运动的同时,践行环保和公益,这次毅行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在2022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这么多人一边毅行,一边捡拾垃圾,再进行垃圾分类,还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了山区的孩子们。”

  在9月7日的“挑战99·为爱走起”公益毅行活动中,同心圆公益的志愿Len和其他500多人一起完成了挑战9.9公里西湖群山,为爱走起,在享受运动和团队协作带来快乐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关注和帮助困境儿童,以公益行动在这个99公益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

2.jpg

  “挑战99·为爱走起”公益毅行现场

  彩虹益市在杭城已经成为一个知名公益品牌。在彩虹闲置区,市民们线上线下自由交易闲置物品,践行节约,提高物品的利用率;彩虹义卖区里,公益组织则开展义卖,为各自的公益项目筹集善款;而彩虹互动区的各种游戏吸引了人们竞相参与,这些游戏既有趣又有宣传的作用,有宣传传统文化的,有亲子互动的,还有提倡环保的……让人们在快乐中做公益,体会公益的快乐。

3.jpg

  彩虹益市现场

  9月8日,位于九堡的衣℃工友益站里,“关爱城市建筑师,助力衣℃工友益站”活动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工友们讲解产品、提供服务,参与到衣℃工友益站运营的各个环节,用行动和笑脸让这个城市的建筑师们感受到来自这个城市的温暖和善意。

4.jpg

  衣℃工友益站现场

  从西湖群山到杭城市区,众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及人士,在这个有爱的节日,以不同的方式“益”起爱。

  与未来一起杭州,从“99”到“2022”

  公益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对于杭州这座即将迎来2022年亚运会的城市来说,99公益日以及越来越浓厚的公益氛围,也是为2022亚运会助力,以体育运动来体现亚运精神,以践行环保来助力绿色亚运,以城市文明来彰显文明亚运。

5.jpg

  以运动、公益助力亚运

  在杭州,以同心圆公益、滴水公益等为代表的公益组织,在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时,广泛协同其他公益组织、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积极调动社会力量,让公益真正成为大众的公益,让公益行动更有影响力。

  环保、垃圾分类、助学……这些公益词语,我们都不陌生,而同心圆公益则是扎扎实实以实际行动在践行着公益,倡导身边公益,以公益推动城市文明,围绕公益的圆心,让美好从现在到未来发生。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浙江磐安县方前镇惊现神秘“巨石阵” 淳安开采“黄金果” 预计收购价与去年持平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