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364万人次! 杭州东站暑运客发量首超上海虹桥

2019-09-03 08:46:25  来源:杭州网 孙赫蒲

  铁路杭州站供图

  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正式圆满收官。

  “暑运62天来,千岛湖站共到达旅客32.4万人次,发送旅客33.45万人次,其中超过85%为游客。杭黄高铁首个暑运就为淳安送来了旅游大红包!”千岛湖站站长刘丹喜滋滋地说。

  联接浙西皖南的“最美高铁”——杭黄高铁首个暑运也秀出不俗成绩,共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日均输送3.44万。异常火爆的高铁客流,给沿线桐庐、建德、淳安、绩溪等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这些仅仅是杭州繁忙的暑期客运的一个缩影。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1日,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4亿人次,再创历年暑运客发量新高。其中,杭州火车东站暑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364万人次,其次为上海虹桥站,累计发送旅客1357.7万人次,这也是杭州东站暑运客发量首次超过上海虹桥站。

  杭黄高铁首个暑运客发量超200万人次 学生流、儿童流返程高峰将持续到9月初

  近期,杭州站的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学生流、儿童流呈现叠加态势,几乎每天都有2000个“小候鸟”踏上离杭的火车。这波学生客流一直持续到9月初。

  据悉,8月以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学生、儿童旅客48万名,8月18日更是出现了“小候鸟”返程的高峰,当日共发送“小候鸟”21677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州火车东站特地邀请了放假的学生来站内体验铁路志愿服务工作。来自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504班的朱紫琪,暑假穿上了红色小马甲,当上了志愿者。他站在安检口,一看到年纪较大的旅客,或是带小孩的旅客,就立刻上前主动帮忙拎行李。“感觉重吗?”“不重不重,我还可以再拎一个袋子。”面对记者的询问,朱紫琪回答得很从容,他觉得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明年暑假有机会他还想参加。

  而站内,不少来杭州游玩的小旅客陆陆续续踏上返程,准备回到课堂迎接新学期。

  中秋去这些地方的车票可能会很紧俏 铁路提醒:国庆火车票也已开抢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九月。接下来的这段日子,对很多人来说几乎是一年中“最梦幻”的时光:满眼望去,好多假呀!

  9月13日-15日,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国庆七天长假也紧接着要来啦。看到这样的消息,你会不会偷着乐呢?

  当然,如果中秋、国庆期间,你打算坐火车出门旅行,别忘了早点买票。根据12306放票计划,昨天起,大家就可以抢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了。

  “中秋假期距离开学并不久,假期也相对较短,预计学生客流会少一些,更多的将是探亲客流。”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杭黄高铁沿线部分时段短途车票会比较紧俏。

  记者昨日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发现,目前已经开售的中秋假期时间段,杭州出发前往长沙、南昌、西安以及省内千岛湖、台州等地的高铁票都是“热门”,部分车次车票已经非常紧俏。

  根据往年的出行规律,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杭州两大火车站的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一般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衢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厦门、武汉、南昌、长沙、西安等方向为主。而去年底杭黄高铁正式开通后,也将沿线千岛湖、建德等地的旅游客流带火了。

  铁路部门提醒,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阴雨等天气变化较快,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药草飘香富农家 淳安中药材产业为深绿发展注入活力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8月榜:激情八月势不可挡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