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2019-08-31 14:4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8月30日晚,由德清县新市镇党委、新市镇人民政府主办,新市镇总工会、新市镇文化站及泰隆银行新市支行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新市镇广场舞大赛在新市镇政府广场如期举行。来自各行政村、社区及非公企业的14支代表队以“舞”会友,为社会各界带来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01.jpg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的推广,舞蹈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的健身运动方式,而广场舞作为其中的一种,更是受到了广大朋友的喜爱。14支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一一上场表演,苎溪之星舞蹈队带来的《祖国万岁》节目活力四射,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蔡界村古之韵艺术团毋庸置疑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冠军。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每支参赛队表演各具特色,节目创排不仅新颖、时尚,还恰到好处地融入了生活和地方文化元素,使广场舞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具有了艺术性和观赏性,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从排练到比赛,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交到了不少朋友”,来自畲族的沈阿姨兴奋的说道,作为新居民代表她也参加了此次排舞比赛,比赛结束后还意犹未尽地向旁人讲述着。

02.jpg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对精神文化也有了更高的需求,新市镇积极实施文化强镇战略,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打造,致力于提高全民文化素养和整体素质。此次广场舞大赛的举行,有力助推了新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为纵深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03.jpg

  活动现场,党员、工青妇志愿者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还为驻足观看的居民分发了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平安创建、厨房革命、五水共治等工作的宣传册,增强居民对相关知识的了解,让大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当先锋,做表率,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美好的新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