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暑运累计发送旅客1364万人次 杭州东站客运量再创新高

2019-09-02 08:24: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记者9月1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4亿人次,达到1.41亿人次,再创历年暑运客发量新高。发送旅客最多的车站为杭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364万人次,其次为上海虹桥站、累计发送旅客1357.7万人次,这也是杭州东站暑运客发量首次超过上海虹桥站。

  暑运期间,长三角铁路学生、探亲、旅游、商务等多重客流叠加,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19.6%,同比增加13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0.3%;日均旅客发送量227.5万人次,同比增加21.2万;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230万的天数达27天。其中,8月17日旅客发送量达271.2万人次,刷新了长三角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从分地区客发量来看,浙江地区增长幅度最大,发送旅客超过4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5%。客发量超过20万的车站有94个,超过100万的车站有26个,超过300万的车站有11个。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