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2019-09-01 12:57: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盼尹

  浙江在线上海9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盼尹)“生活垃圾四分类,可回收物扔蓝桶、有害垃圾扔红桶、易腐垃圾扔绿桶、其他垃圾扔灰桶.......”8月31日,以“绿色低碳新青年,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分造物大会暨青春助力垃圾分类行动启动仪式于中国日用品商场举办。

IMG_3339.jpg

启动仪式现场

image.png

  据悉,该活动由路桥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区委和中国日用品商场联合主办,将开展为期7天的垃圾分类创意展,旨在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可视化、简单化、趣味化,寓教于乐,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

image.png

垃圾分类艺术展小屋

image.png

废旧键盘做成的笔筒

image.png

在创造专区,市民亲自动手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

  旧牛仔裤改造的靠枕、空箱子制成的小坦克、废旧键盘装饰的笔筒......在垃圾分类艺术展的小屋内摆满了美观实用的艺术品,它们都是由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物品改造的,造型别致可爱,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小屋旁还设置了创造专区,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标准,提供了不同种类的废旧物品及麻绳等材料,让市民亲自动手,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

  当天,近80名小朋友身着由不同种类生活垃圾、废旧物品或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的时装,分组上台进行时装走秀,沉稳大气的台步,别致百变的造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一位女孩的“披风”在众多奇特造型中脱颖而出。“这是我和女儿一起制作的,用铁丝将平日里收集的易拉罐串成支架,再用气球充当布面就完成了。”来自新桥镇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女儿还没有垃圾分类的习惯,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从小培养她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游园会等活动,让市民在趣玩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新时尚。”团区委书记罗威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市民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鼓励他们全力以赴投身到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中,将‘垃圾革命’进行到底,捍卫我们的蓝天、碧水、净土。”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