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2019-08-29 21:57: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杨利城

  浙江在线嘉兴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杨利城)8月29日,浙江省建筑行业“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在嘉兴举行,对一年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11111.jpg

  嘉兴市人大副主任朱伟致辞。省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应柏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站长朱永斌主持。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推进“红色工地”建设,扩展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夯实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积极做好政治推动和基层主动的融合共工作,推动全省建筑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2018年7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启动了以“六有一好”(有组织、有制度、有教育、有活动、有场所、有标识,作用发挥好)为重点的“红色工地”建设工作。据了解,浙江是全国第一个开展这项工作的省份。

  “‘红色工地’建设已逐渐成为我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融合带动、整体推进,制度化落实、规范化管理、品质化提升的强大动力。”省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站长朱永斌介绍,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有523家建筑业企业加入到了“红色工地”建设活动队伍中,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参加活动党员共3852名,平均每个工地党员约5名。

  在推进会之前,参会人员前往嘉兴秀湖畔的中粮祥云项目工地参观。这是当地的一个“红色工地”,两个月前被授牌,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在工地的“建设者之家”,谈心室、阅览室、健身房等一应俱全,丰富了工人的业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2222.jpg

  “我们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建设,以‘党员+’去管理项目施工,以党员带动一批优秀员工的方式去进行管理。”秀州建设项目执行经理许云峰说。

  在嘉兴,像这样的红色工地有71个(其中国有企业19家,民营企业52家),共成立了115个工地党组织。红色工地在提升建筑企业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方面的推动作用逐步显现。

  早在2017年,嘉善县就在项目工地上建设党员流动先锋站,为管理人员、外来务工者中的党员,搭建起一个“红色之家”,定期举行组织生活会,这也成为“红色工地”的雏形。今年3月29日,嘉善县发布全省首个县级“红色工地”建设标准。

  接下来,我省将全面深化推进红色工地建设,到2020年底实现全省“红色工地”建设基本覆盖。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西湖区双浦镇首个法治公园亮相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