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22年 杭州空气质量将得到很大改善

2019-08-31 08:21: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根据杭州市环境质量公报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8年,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从70微克/立方米消减到39.8微克/立方米,霾天数从185天消减到40天,历史性成为无燃煤火电机组、无钢铁生产企业、无黄标车的“三无”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杭州的空气质量改善还有哪些不足之处?还有哪些潜力可挖?在前期开展调研和执法检查的基础上,昨天,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就杭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荣富说,在相关调研中,他发现杭州的大气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等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

  对此,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表示,将深入推进“五气共治”,特别是杭州市扬尘的管控。目前在机动车尾气治理方面,杭州的做法可谓领先全国。10月8日开始,将实施绕城内国三柴油货车禁行,同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非道路机械方面,对超标机械进入杭州也进行严厉打击。“油品质量也在抓,严厉打击流动黑加油点。剩下的一百多台燃煤锅炉,将分年度进行淘汰。”

  胡伟说,杭州的大气环境质量,有望在2022年迎来一个收获期。现在许多制约空气质量的因素,在那个时候都能得到很大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辉向市商务局提问:全面推行国六排放标准,杭州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三方面工作抓好成品油市场的监管,主要是油品的提标升级,“去年11月,我们就出台了杭州市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提标申请方案,及时组织中石油、中石化进行了油品置换。今年1月1日开始,杭州市所有722座加油站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先木关注的是工业污染问题。他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从源头减少工业污染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上,目前杭州取得了较好实效。这些年通过关停转型和整治提升,杭州实现了不少产业空间的腾退。

  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杭州每年对1万多家企业实行综合评价,根据评定有序淘汰一批与杭州产业导向不符的低端和落后产能。

  关于加快清洁生产的审核,该负责人表示,最近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着手编制印染行业的清洁生产工艺提升指引,用先进的工艺和标准引导提升一批印染企业。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