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专属打车福利推出半个月 杭州已有39位老人成功结对

2019-08-24 10:51: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 金凯 毛迪

  下车后,宋师傅把张奶奶搀扶到医院门口。

  95128爱心车队已结对39位老人。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 金凯 毛迪)8月7日,杭州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送上了一份暖心的打车约车福利,推出了预约结对与即时电召两路热线。

  服务推出了半个月,用车的情况如何?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杭州交通95128热线中心了解到,自8月7日以来,他们共接到爱心服务电话263个,平均每天有十多个。

  截至8月22日,95128爱心车队共结对39位老人,临时约车百分百接单,已完成95个订单;曹操出行无障碍约车成功接单的有15个。

  一周要去医院做三次血透

  有约车服务老人再不怕折腾

  昨天早上7点50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哥宋珏赶到了体育场路大树路口,来接81岁的张奶奶去浙一医院做血透。

  之前,老人打电话约了每周一、三、五早上去医院的用车服务。宋师傅所在的车队接了结对任务,昨天是他们第四次为老人提供服务。

  张奶奶住在树园小区,每次去医院都由86岁的老伴方爷爷陪同。车开到路口,心急的两位老人已经候在路边了。张奶奶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宋师傅赶紧下车,搀扶老人上车。

  还是和之前一样,奶奶坐在前排副驾驶座,爷爷坐在后排。

  方爷爷告诉记者,老伴今年年初查出尿毒症,每个礼拜需要去医院做三次血透。在预约服务之前,他们每次去医院都很折腾。

  张奶奶预约的血透时间是早上8点半,正值早高峰。

  “家里小孩都要上班的,不方便送。这个时候在路边拦车根本拦不到,我们又不会用手机预约用车,就只能坐公交车。”张奶奶说。

  走到建国北路宝善桥公交车站上车,坐29路公交车,两站路到菜市桥下车。两个老人还要走一段路到医院。这段400多米的路,普通人大概只需要花费五六分钟。

  可是,对于拄着拐杖的张奶奶来说,要用上15-20分钟。所以每次8点半的预约,老人7点15分之前就出门了,就怕迟到。

  “不过现在好了,有了固定的结对服务,这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张奶奶说,现在一般师傅只要在8点前接上他们,都能赶上预约时间。

  首批600辆出租车提供服务

  目标是增加到1000辆

  据95128平台统计,打电话来结对的老人年龄大都在70岁以上,50%是血透病人,其他大多数是就医、复诊的老人。

  在结对、接送老人的过程中,市运管部门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特殊人群特别是血透病人,每周三次固定时间接送,爱心司机对结对会存在顾虑,一方面担心接送时间影响交班;另一方面也担心接送任务太重耽误太多生意。

  目前,95128爱心车队首批有600辆出租车提供预约结对服务。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表示,现在也在鼓励出租车企业或爱心车队实行爱心排班制度,组织多名司机服务一位特殊老人,根据排班提供服务,减轻司机负担。如果之后用车需求多,杭州也将考虑增加车辆,目标是扩充到1000辆。

  再比如,特殊人群的上下车速度一般较慢,而医院门口往往属于交通重点管制区域,一旦停车超时,就有可能面临交警的探头抓拍。

  对此,市运管局计划与全市各大医院对接,争取开辟爱心车队专停区,为爱心车辆提供上下客便利。他们要求爱心车队统一粘贴“95128爱心车队”车贴,司机在提供爱心服务时,身穿爱心马甲,佩戴爱心服务工作证。

  另外,杭州交通95128热线中心也计划“服务进社区”,通过与社区、街道的合作,解决更多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出行问题。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特别是那些老年人比较多的社区,有些老年人还不知道有这项服务,如果有社区想引进约车服务的,也可以和他们联系。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