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有高温也有冷空气 新台风或将生成

2019-08-26 08:09: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昨天,经过一场台风雨的洗礼,杭州出现了晚霞映彩虹的景观。记者 潘海松 摄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段罗君)8月的最后一周,有高温也有冷空气,有阳光也不缺雷雨大风。此时的杭城,你会感受到有时夏意正浓,忽然又会觉得秋意渐起。

  就像孩子们舍不得即将结束的暑假一样,今年杭城的盛夏也已经“余额不足”。

  又将有新台风生成,30日前后影响我国

  前天中午1点前后,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的中心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在撞击台湾省中央山脉后,元气大伤,“白鹿”中心显得不那么“团结”了。

  8月登陆台湾的台风近九成会二次登陆华南沿海,而且,多数“二手台风”偏爱福建。“白鹿”也选择了这条大众化的路线,昨天早上7时25分,“白鹿”在福建东山再次登陆。

  尽管“白鹿”距离杭州还有几百公里,但杭州还是被其外围气流扫到了。昨天下午那场走着走着突然劈头盖脸落下来的雨水,就是源于台风的远程遥控。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受对流云团影响,昨天中午起滨江区、萧山区和钱塘新区等地出现了局地短时大雨,12至15时,共有5个站点降水大于20毫米,最大的萧山所前26毫米。今天开始,“白鹿”对杭州影响慢慢趋于结束。

  继“利奇马”之后,“白鹿”也是一个让你周末泡汤却不影响周一正常开工的台风。顺带说一句,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有个热带扰动正在发展,预计未来可能发展为台风,30日前后影响我国。这是又要踩着周末的点啊。那么,是不是台风经常在周末登陆呢?中央气象台表示,并没有。据2000年以来的统计,一周7天的台风登陆频次基本持平,大自然很公平。

  本周有高温也有冷空气

  进入“处暑”节气后,早晚凉的天气特征越来越明显。其实,眼下的杭城,细细体会,你就会发现空气里已经有了夏天和秋天两种味道。来看看本周的天气,愈发让人感觉到:阴雨时生秋意,晴好时仍夏天。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本周头两天,副高势力比前段时间还强势。这背后的潜台词是——气温会更高。

  随着“白鹿”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副高终于按捺不住了,魔掌不断西伸,杭州高温复返。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明两天浙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6-38℃。但是,热不过两天,冷空气要来了。

  28日下午以后,冷空气就要抵杭了,高温会有所缓解。28日以后最高温下降到30℃左右。不过,冷空气南下一趟不容易,仅仅是降温显得“诚意”不足,所以,28-29日会有一场明显的降水,局地可能出现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29日后期天气逐渐转好。

  “处暑”已至,“白露”也快了,中秋也不远了。那么,杭城的秋天是不是也快到了?那倒不是,杭城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下旬。而且,在通往秋天的路上,你可能还会遇到一只“秋老虎”。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