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保姆式服务引领小城镇整治 绘就小城镇幸福长卷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每一个细节,只有发挥好保姆式服务精神,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才能真正推动城镇面貌、品质、功能实现新的提升。

苍南大渔镇小城镇治理新模式:让农民“众筹”建城

众筹购物、众筹投资、众筹创业……作为时下最新潮的互联网创新模式之一,众筹正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当中。”大渔镇宣传委员陈正初告诉记者: “大渔镇于2016年4月刚刚恢复建制镇,当地群众要发展的呼声空前高涨,听说政府要整治集镇,许多群众都自愿出资参与其中。通过与百姓沟通后,大渔镇在保证土地产权还是归百姓所有的基础上,将这里改造成了一个绿化整齐有序、环境优美的北行地质公园,成为了村民晨练的好去处。而随着这些民生项目的实施,当地城镇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一举创成省级卫生镇、市级基本无违建镇。

环境整治画出酒乡水巷 “醉美”东浦魅力新生

“人在镜中,舟行画里” 。漫步冬日的“酒乡古镇”绍兴东浦街头,一幅幅水墨画跃然街头墙面,与整洁的街面,潋滟的湖面交相辉映。夕阳西下,古建筑、石板路、乌篷船,好似穿上一层金色的外衣,既为水乡美,也为酒乡醉。据了解,承载着浙江省历史经典产业,黄酒的文化保护与传承,东浦黄酒小镇目前已经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接下来将争创国家5A级景区,再现千年酒国的繁荣景象。“不仅是集镇的2.7平方公里,整个东浦街道30.78平方公里,都要变得更美,让周边的环境都能够与黄酒特色小镇相和谐,让东浦的产业尽早完成转型升级。

关乎千家万户 浙江各地环境综合整治“战绩”如何?

2017年是浙江省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战之年和关键一年,473个小城镇完成整治任务并提请验收。

全域化 长效化 智慧化 下涯镇“线乱拉”治理出成效

如今,走进建德下涯镇,主街上、背街小巷里原来线路不齐、挂线凌乱等乱象已不见,环境整洁,视野开阔。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即将迎来“年终大考”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终考核将从2018年1月上旬开始。与年中考核相比,本次考核的形式和内容都略有调整。

定海白泉镇自加压力 以国卫标准迎接环境整治考核

定海白泉镇以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为目标,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环境整治“年度大考”。

淳安枫树岭镇:小城镇环境整治成“乡村振兴”新动能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年多来,枫树岭看得见的变化是环境美了、人多了、收入高了,看不见的变化是产业合理了、发展方向变了。

——记郑宅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千年古镇内外兼修 孝义郑宅谱写新篇

旅游兴镇离不开镇容镇貌的整体提升,如今的郑宅镇生态环境得到提升,镇区正变得更加洁净、有序并富有特色。

加载更多

小城镇综合整治助力淳安临岐镇搭筑中药材“凤凰窝”

2017年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为临岐镇完善镇域环境、促进中药材产业的助推力。

理清脉络突出特色 东阳小城镇整治亮点纷呈

近日,东阳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对今年列入创建达标计划的横店等6个镇乡街道进行督察。

南湖区:“对标考核”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嘉兴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带领考核小组走街串巷,仔细“对标考核”,排摸遗存问题,冲刺省级验收。

王店以全新姿态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近日,王店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攻坚动员大会,对年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德清:群众年终考“河长”

近日,德清县雷甸镇10多名村民,在河边为镇、村河长和河道警长打分,亮亮河长一年来的治水成绩单。

定海白泉镇备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期末考”

作为全省首批环境整治达标创建乡镇,定海区白泉镇现下一派繁忙“备考”景象。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