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对标考核”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2017-12-21 10:10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南湖区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迎来市级考核验收。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带领考核小组来到南湖区,在听取汇报和翻阅台账的基础上,再赴凤桥镇、新丰镇走街串巷,仔细“对标考核”,排摸遗存问题,冲刺省级验收。副区长张芳军陪同考核。

  今年初以来,按照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部署,南湖区全面启动了以加强规划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的整治行动。目前,各项计划均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区累计完成投资28.85亿元,启动项目343个(其中纳入省考核的项目启动238个),竣工项目197个(其中纳入省考核的项目启动137个),凤桥、新丰两个重点镇形象进度任务基本完成,其他一般镇完成形象进度50%以上,在12月的市整治办通报中,南湖区整治项目建设综合进度列全市第三位。

  此次市级考核验收严格对照省级验收标准,包括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等方面的68项条目;并同时检查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规定的台账资料。可以说,昨天的“市考”是对接下来“省考”的一次全面摸底测试,以全域整治、精准对标为导向,采用地毯式排查的方式,梳理各主体尚存的整治不到位问题,督促落实整改,让南湖区小城镇以更优姿态迎接省级验收。

  对凤桥、新丰两个小城镇环境整治的重点镇来说,市检查组的实地考核也是一个现场教学的过程。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近一年的综合整治,不管是“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的打造,还是“汉唐景、平林韵”的重塑,两个镇的特色风貌均已展现。但一些整治细节还有待提升,在凤桥镇的一处桥下空间,市考核人员提出了绿化美化、赢得加分的建议;在新丰镇的古镇老街,市考核人员强调了提炼特色、突出亮点的要求……

  通过一天的考核,市整治办考核小组对南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在全域整治、加快进度,精准对标、去化点位,完善台账、每项必争,做细方案、认真迎检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各主体要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自查自纠的力度和能力,将细节问题尽快整改到位,把小城镇真正整治成群众向往的“幸福家园”。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