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立足鄞州 引领宁波 宁波市制造业与互联网 融合创新中心成立

2017-05-13 10:50  来源:都市快报记者 夏裕

  昨天下午,宁波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成立,NB-IOT试商用启动,宁波市先进制造云数据协同平台及物联网能力开放平台建设同时启动。

  融创中心由宁波市经信委业务指导,由鄞州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合力打造,由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负责运营。

  融创中心将以发展打造国内一流产业联盟,创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为目标;以“立足鄞州,引领宁波,服务全省,辐射全国”为理念;围绕工业制造“一硬一软一网一台”新四基,联合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宁波龙头企业共建智能制造融合创新生态圈;打造科研成果产业孵化、智能制造生态体系聚合、示范工程建设推广、关键技术方案攻坚、集约开放服务支撑的五大平台,为工业经济主管部门、工业企业提供安全、高效、集中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支撑环境和辅助决策支持服务。

  据悉,融创中心还将积极助推宁波市政府打造“3511”新型产业体系建设,深化工业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应用,推动制造龙头企业的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制造资源与互联网平台全面对接,推动宁波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全国形成品牌示范效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