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运河边奏起“诗意”的交响乐 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浙江分会场启幕

2019-01-10 15: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这是运河边的一次充满“诗意”的交响乐。1月9日下午,以“运河流过中国”为主题的--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浙江分会场举行。约四百余名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用诗歌来吟春。

微信图片_20190110144545.jpg

  整场诗会由18个节目组成,分为“我唱运河,我唱拱墅”“我唱春天,我唱爱情”“我唱祖国,我唱希望”三个篇章。

  京杭大运河绵延流长,诗歌会第一篇章朗诵者以自己和运河的关系为主要抒情内容。杨莅朗诵著名诗人慕白的《运河图》拉开此次大会的序幕。《拱宸桥感觉》等节目,借诗歌娓娓道来运河的历史和文化之美,表达对未来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春天和爱情是一首唯美诗,春天更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希望,是未来。第二个篇章,朗读者以春天为主题,把最真挚的爱情献给这个花香浓郁的春天。

  来自俄罗斯的那斯佳带来了她自己创作的《唐诗之路的拥抱》,从异国的角度,把唐诗的感受,把她的爱,巧妙的融入现代诗歌当中,带领观众领略别样的诗歌之美。这也是她继去年带来《太阳与运河》后,再一次登上“诗歌春晚”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190110144527.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自金华浦江乡村少儿朗诵队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简单的声调朗诵了路遥的《祖国是什么》。这首诗内容丰富,语言朴实,但实则情感真挚隽永,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爱意。祖国是什么?她是山,是海,是森林,是草地,是村庄,是城市,是莽莽无垠的沙漠,是绵延起伏的丘陵……听完这段朗诵,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著名诗人桂新华、黄亚洲等也带来新诗佳作,献给这个春天,献给这个时代,献给我们的祖国。

  不少观众表示,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诗歌大会为忙碌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温馨。

  整场诗歌春晚表演形式丰富,不仅有朗诵,还有歌舞表演。诗歌春晚发起人、总策划曲金星表示,本届“中国诗歌春晚”将去到美国纽约、日本东京等地,把中国诗歌和传统文化推向国际。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