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在杭举行

2018-12-09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吴佳妮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 纪驭亚 吴佳妮)“在当年经济不发达的时候,运河其实是当时的互联网。我们靠运河联系、发展。运河见证了沿线城市的历史蝶变,如今运河又面临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新时期。”12月7日,以“聚焦大运河产业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各领域、各城市的专家围绕大运河的历史与未来畅所欲言,不少观点让人耳目一新。来自北京、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等六座城市的代表就共同推进“运河城市协作体”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运河沿线城市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加强沿线城市经济带区域合作。通过前两年的累积,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及大运河沿线城市沟通、交流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载体,是杭州对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

  此外,记者获悉,杭州正在将京杭大运河打造成“世界级旅游产品”,并让大运河和钱塘江“手挽手”,助力杭州“拥江发展”。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