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周边游 真闹猛

2018-06-17 09: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郎擎宇 通讯员 李丹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郎擎宇 通讯员 李丹)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只有1200多人口的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汤溪镇上镜村,涌入千余名游客。在活字印刷体验馆里,孩子们兴奋地寻找着汉字,排版、印刷;在扎染体验店里,人们热衷于扎布、染色,染出自己喜欢的布匹、衣服……城里人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不仅是上镜村,每到周末、节假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寺平、白鹤殿口村等许多村庄,都能吸引金华市区及周边县市的众多游客前来游玩。登九峰山、逛城隍庙、游古村落、品汤溪菜、观农业园,今年1月至4月,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乡村游人数达45万人次,同比增长20%。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有汤溪、洋埠、罗埠、苏孟4个乡镇190余个行政村。如何把美丽乡村转化成美丽经济,成了摆在当地面前的难题。

  “短途休闲游,已成为市民旅游的风尚。我们何不把城与乡牵起手来呢?”开发区党委负责人介绍,他们对旅游项目改造提升、举办民俗活动、开发本地特色演艺节目等项目进行补贴奖励,鼓励乡镇、行政村、旅游业从业者、乡村民宿业主等投身到全域旅游、文旅结合的创业创新中。今年3月,上镜村投入10余万元建设了活字印刷体验馆,目前已接待游客近万人次,与村内已有的扎染馆、古法造纸馆、国学文化体验馆一同成为集体收入增长点。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