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去大径山看枫红栌黄

2017-11-22 08: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方羽公

  眼下的大径山枫红栌黄,色彩斑斓,正值最美深秋季。从近日举行的浙西旅游合作峰会上获悉,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获评“2017杭州·浙西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下辖的鸬鸟镇荣获2017杭州·浙西“十佳”旅游风情乡村(镇)称号,沉古民宿、千岱山居民宿位列2017杭州·浙西“二十佳”民宿。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在浙江旅游市场上开始显露锋芒。

  2016年2月,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启动建设,开启了余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产村人文”融合发展的探索之路。大径山生态区作为杭城西部宝贵的生态屏障,在开发中坚持生态第一、最大保护的理念,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规划建设,大径山生态区杭长出口茶山景观、入城口改造、山水见公园、径山花海、旅游集散中心、小古城遗址展示馆、径山客历史名人馆等十余个项目均已完成建设,核心区域沿线村庄立面整治均已完成,呈现出一派古色古香的江南村落风貌。集品茶、餐饮、民宿、禅茶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禅茶第一村”也将在今年底建成交付。

  随着配套环境的提档升级,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载誉满满。前不久,徜徉于青山绿水、花海茶园间的大径山绿道获评“浙江最美绿道”;径山镇、鸬鸟镇成功创建3A级景区,山沟沟村和小古城村成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径山尽美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诸多客商投资大径山。目前,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已开门迎客,浙商金融小镇项目稳步推进,“好竹意小镇”吸引国字号竹文创中心落户,红树林酒店、物产集团项目有序推进,华侨城大径山项目签署战略合作,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大径山重大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80亿元。

  本月上旬,径山万寿禅寺复建工程迎来了大殿落成典礼,在今后的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想要去径山寺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坐免费接驳巴士上山祈福,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发车时间为8:00-15:00,径山寺返程发车时间为9:30-16:00。据悉,寺院整体工程将于2019年12月底完工。

  参禅祈福,品茶赏景,体验乡村民宿,最美深秋,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带你在慢生活里寻味那一抹乡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