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大径山专项核心区块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16-05-13 08:55  来源:杭州网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方羽公

  近日,来大径山踏春的游客们会发现,途径漕雅线一侧一座建筑物正在拔地而起,该建筑就是大径山专项首批项目之一的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项目。据悉,自今年4月15日施工队进场施工以来,项目现场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预计主体建设在6月底全面完工。

  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位于双溪小镇东侧(漂流南岸),占地面积近50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是一座以旅游集散功能为主,融文化交流、展览、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建筑。建成后,将作为大径山的重要地标性建筑,让游客领略到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别致风景的同时,还可以体验与感受到大径山禅、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大径山旅游开发建设专项行动是余杭区委、区政府围绕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新区而确立“3+1”(三城三镇+大径山生态区)战略规划布局的重要专项,以全域景区化打造一个集禅意、禅境、禅修、养生、休闲为一体的“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规划建设“一镇五公园”(禅茶第一镇和长乐森林公园、小古城遗址公园、鸬鸟峡谷公园、黄湖生态农业公园、百丈竹海公园),并先期启动大径山核心区块,确定首批12大类30个建设项目。

  日前,大径山专项首批12类30个项目已全面铺开,大径山推进办联合施工单位发扬“5+2”、“白加黑”作战精神,锁定目标,列表上墙,挂图作战,紧扣时间节点,实行24小时“车轮转”工作机制,争分夺秒,滚动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目的统筹协调和建设工作,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据了解,大径山核心区块的主要项目包括了径山寺复建、“H”型精品游线、大地景观建设、村庄环境整治、旅游标识系统及公共交通完善和社会投资等多个项目。“H”型精品游线涉及的径山至山沟沟18公里骑行绿道、沿线11个驿站、新增景点建设、城市家具改造、旅游智能平台搭建、“花海三千界”项目等都在全速推进中,力争今年“十一”精彩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方羽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