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稻香渔山邀你品味丰收

2017-11-14 08: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骆炳浩 通讯员 童言

  金色的稻田里,大风车随风缓缓旋转,“大象”“小猪”“长颈鹿”在奔跑……11月11日,2017富阳渔山稻香节在位于富春江南畔的渔山乡千亩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开幕。

  渔山乡是富阳生态粮仓基地、国家级生态乡镇,“渔穗”牌稻米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从2012年开始,每到金秋时节,当地都要举办稻香节,以朴实无华的农事节庆活动,将农耕文化展示与市民参与互动相融合,将农耕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相融合,成功打响了“富春卷首·稻香渔山”品牌,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色。

  今年的稻香节主题为“乡村振兴,稻香渔山”。“渔浦江山天下稀,山居图中作卷首。稻熟年丰悦金秋,香米醇酒堪悠游。”开幕式就围绕这首藏头诗分四个篇章进行,村歌独唱《渔山让你醉》、散文诗朗诵《渔山,乡村叙事》、农趣秀排舞《欢乐山里人》等接地气的节目,展示了渔山独具魅力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表达了渔山人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都市里的美丽花园”的憧憬与决心。

  除了稻田亲子运动会的农活比赛、“米品一条街”的各种美食外,最吸引孩子们的还数50个题材、60多个造型的“创意稻草秀”。本土画家何新来乐此不疲地向游客介绍着他的稻草人作品。身为省美协会员的他,是稻草人造型的总设计师。“你一圈看下来,是不是觉得‘老鼠背米’稻草人很特别?”何新来说,“老鼠偷米不是一件好事,然而我正要通过这种表现方式,说明现在我们渔山富了,老鼠偷米都会是一件有趣的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