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错过这条路,你就错过了诸暨的秋天!

2017-11-05 09:07  来源:诸暨日报爱诸暨公众号 

  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每个人都在追求一种“快”感。快餐、快递、快照,甚至闪婚应运而生。在人们的出行领域中。则出现了快车、高铁、飞机,一切的一切都在加速提速。

  这样的发展变化,无疑是好的,但在一切都极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要松一松紧绷的神经,把“慢”作为一种态度?比如慢慢爱、比如慢慢走、比如慢旅行。

  秋天那么美,秋天又那么短。这个周末,建议你在去枫桥王村看柿子前,先去 新王线木瓜岭脚看看那一大片金黄色的稻田。

  放慢脚步,亲近自然。

  出发之前,将你的眼睛拭干净吧,因为接下来,将是眼睛的一场盛宴。

  新王线木瓜岭 一路上都是大田畈,广袤无垠,像一张金黄色的地毯铺向远方。不禁感叹,大自然才是最好的画家,它将色彩调节的如此让人难以忘怀,那令人窒息的美将瞬间包围住你。

  行走在 新王线木瓜岭,除了美还是美。金黄的稻田、怒放的鲜花、五颜六色的群山、蔚蓝的天空、自由的飞鸟、古典的亭台,共同钩织出了一幅幅醉人的画卷,  新王线的风光就这样一览无遗的展现在眼前。

  有人说, 新王线上十里坪茶园是东和最美的地方;我却觉得未必,因为还有木瓜岭的稻海和花海。十里坪 ,或许比木瓜岭更出名,但木瓜岭却比十里坪更壮观,这里还是一个原生态的处子模样。

  有时, 新王线像一幅中国传统的青山水墨,青山重重,人影隐约; 有时,新王线像一幅国外的风景油画,天高云淡,简约大气。有人说,既喜欢这里的金黄稻田、又喜欢这里的万紫千红、更喜欢这里的 新鲜空气天然氧吧。

  路过 新王线木瓜岭的人,总会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从而停车欣赏拍照留影,荡漾在稻海里和花海里。 在这里,你可以安静的坐在田埂上,看随风摇曳的格桑花和稻穗;也可以让朋友给你留下美照,让快乐定格。

  这就是安静的 新王线木瓜岭, 没有十里坪茶园那么有名, 却比十里坪茶园多了几许生态与怀念, 如果你想看儿时那种大片大片的金黄稻田,趁着村民还没有收割稻谷,赶紧去 新王线看一看吧。

  离开城市,带上一本书

  开启一场从钢筋水泥到自然之色的

  周末的 新王线

  让慢旅行不只是说说而已

  攻略

  1、绍兴方向过来,走绍大线,穿过枫桥镇到新店湾村左转到 新王线上,再行驶7公里即到木瓜岭隧道,穿过隧道你就进入了如画的世界;

  2、诸暨方向过去,走绍大线,到新店湾村右转到 新王线上,再行驶7公里即到木瓜岭隧道,穿过隧道你就进入了如画的世界;

  3、美丽 新王线+美丽木瓜岭=你收获了一个记忆中的秋天。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