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国庆旅游去哪里? 这几个地方人少省钱还便利

2017-09-29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如约而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中秋合体,凑成了八日小长假,对于笔者这种勤勤恳恳的上班族来说,可谓是天大的好消息。

  可最困惑的问题无疑就是国庆八天去哪旅游?国内国外,景点千千万万,可是这些地方真的适合在假期出游吗?或者说你有钱吗?

  据数据统计,2016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根据铁路部门统计,2016年国庆假日前后1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亿人次,同比增长9.3%,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可想而知,假期出游最大的感叹不是景色多好,物价多贵,而是人真多!

  那么,出国呢?

  众所周知,中国人对于海外产品及文化的追求度不容小觑。

  据数据统计,2016年国庆期间出境跟团游客总数量约为139.9万人,日均团队出境游20万人,同比增长11.9%,想必国外的热门景点依旧是人山人海,重点是你还得有钱!

  那么国庆期间到底该去哪里旅游?

  其实在笔者看来,旅游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不是花多少钱,更不是为了凑热闹,拍好看的照片发朋友圈求点赞,而是跟最重要的人在这个难得的小长假里一起享受生活。

  在经济发展飞速的当今社会,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能给予家人朋友的陪伴也随之变少。所以在这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八天长假里,最好的旅游计划就是跟最爱你的家人、最亲近的伙伴、最好的伴侣,来一场轻松游。

  不用坐辛苦的长途车,不用穿越拥挤的人山人海,不用为昂贵的物价所影响心情,只要慢慢开车自驾,享受一下家乡的美景,聆听一下父母的唠叨,再跟好兄弟吹几个牛,让轻松和快乐陪伴你整个假期,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介绍几个景美人美便利的好景点吧~

  金华古寺智者寺

  古寺坐落于风景秀美的金华山南麓的脚下,与著名的双龙洞、黄大仙赤松宫近在咫尺,为南朝梁武帝敕建。香火旺盛时僧人千数、寮舍千间,吴道子、刘长卿、徐霞客、郁达夫等曾游历于此。

  经唐、宋、元、明、清至民国衰落,1985年扩建时残存被全部拆除,仅存古井一口,陆游手书石碑一通,成为智者寺遗留下来的文物珍宝。2010年开始重建后,1500年历史的江南名寺重显雄姿,再传梵音,福佑一方。

  重建的智者寺为慈源、灵源两溪环抱,只是山门前神道十数对石经幢与巨石天成的九龙壁,其内二水交汇的洗心池和八功德水广场及周边高大水杉、银杏形成的大禅林,就显示出这座寺院的非凡气度。

  浙江武义牛头山

  浙江武义位于金华地区,享有“江南华清池,浙中桃花源”之美誉。其中风景最为秀丽的莫属牛头山,武义牛头山属中山地貌,峰峦叠嶂,高耸云霄,千米以上山峰林立。这座“金华八婺第一峰”的牛头山,海拔1560米。不仅由山而名,更因水而灵。河流顺山势而下,千回百转,曲径通幽,大有“山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新奇。

  当细雨落下,如丝如缕,蝉翼般的薄雾从山间升腾而起。循着瀑布的轰鸣声一路而来,只见银河飞泻直下,激湍翻腾,珠玑四溅,反射出淡淡的光泽,像流泻了整片苍穹的星光,宛如真的误闯了神仙的居所。漫步栈道,就如同泛舟河上,脚下踩着云雾,回转之间已然过了万重青山。

  金华孔子第三圣地婺州南宗

  说起儒家圣地,一般人会首先想到曲阜阙里,专家们会提及孔氏衢州南宗,但若提起婺州南宗,就少有人知了。

  在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的金华磐安县,有一处孔氏家庙,是不为人所知的第三处——婺州南宗。人民日报曾经撰文——悠悠榉溪(中国最美古村),称其为中华瑰宝!

  榉溪不闻于外,访客并不多。村里唯一一位导游孔国军说:榉溪的美要慢慢去品,好好去悟,我们这有“七山八景”,如燕尖松雪、岩桥春水、龙山书社等,每处景点祖上都有诗词吟颂。

  榉溪丰富的人文内涵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让我们流连忘返,沉浸在历史长河中,品味先贤圣哲传承中华民族精粹文化的孜孜不倦和艰难困苦的历程。

  义乌最大的瀑布松瀑山瀑布

  松瀑山瀑布位于义乌赤岸东朱乔岳的双峰山,位处浙江中心点,称为浙江轴心。自宋朝以来,这里就是一处游览佳境。

  这是义乌最大的瀑布,站在松瀑山山脚,循声而进,沿着凹凸不平的石阶而下,来到一个叫乔峡的地方,抬眼望去,但见鬼斧神工凿出的峭壁高耸入云,峡的两壁相隔不过盈尺,峡底却被三巨石分成三段。

  大小瀑布,在密林山崖中忽隐忽现,高度落差让这条溪流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时尔轻盈时尔咆哮洒花般的向山下奔腾。

  瀑布落差20余米,峡底被巨岩分成三截,直泄而下。卷浪飞珠,蔚然壮观,声震峡谷。瀑下水潭约20平方米。古人有诗赞曰:“泉流似布挂凝空,一足长托两峡中,飞下白光如练色,声偏入耳韵淙淙。”

  注:照片源自网络,请图片原创者与本栏目联系:

  0579-83219156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