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完美谢幕

2017-09-18 09: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陈建钟

  9月15日,“时尚小镇·人文濮院”文明行动启动仪式暨全民时尚晚会在濮院轻纺城隆重举行。此次晚会在宣告“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完美谢幕的同时,也为小镇居民带来了一场时尚的嘉年华。

  天真烂漫的俏花旦、风姿绰约的旗袍秀、慷慨激昂的文明颂……当天,一场接一场的精彩演出让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由韩多多品牌、乐缘纺织、史丘比童装、非表象——全品类女装提供服装赞助的全民时尚秀环节更是掀起了晚会的高潮,9名年龄、性别、行业各不相同的民间时尚达人轮番上场走秀,进一步彰显了濮院随处都能感受到的全民时尚氛围。

  近年来,濮院镇以时尚为引擎,重塑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汇聚创业精英,培育本土企业,较好地推动了濮院毛衫产业向时尚化、系列化、品牌化的“时尚转型”。“文化始终是推动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内在动力。”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看来,濮院文化源远流长,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濮院毛衫时尚产业的兴旺也离不开文化的兴盛和繁荣。

  据了解,自古以来,濮院就有时尚与文化融合的基础。濮院历史上伟大的儒商濮鉴,曾打造了一个万商云集的丝绸中心——四大牙行,让“濮绸”名扬天下,可以说是当时的“时尚中心”。而元末濮院的文化品牌“聚桂文会”,让东南五百多文士携文来濮院,充满了书香韵味。而今,濮院的时尚产业正凭借一根纱线,牵起传承与创新,连接过去与未来,而时尚周的举办更是让沉淀千年历史的濮院古镇散发出了更多时尚的气息。

  “要构建‘由业聚人、由人兴文”的人文时尚小镇,不仅需要有态度的时尚产业,更需要有温度的人文底蕴。”濮院镇党委书记姚伟平表示,接下来,濮院将进一步深挖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拉高文化发展起点,突出时尚产业特色,多元化、多样性打出“组合拳”,把濮院打造成一座“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惠民、以文塑镇”的个性化人文时尚小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