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特色小镇迎来时尚“新成员”

2017-09-11 10: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陈建钟

  9月9日,以“御领时尚 争锋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开幕暨濮院轻纺城开业典礼在濮院轻纺城举行,濮院首次以时尚周的形式,全新定义时尚产业、创新力、流行趋势。

  当天下午,濮院借势“时尚周”契机召开2017时尚濮院推介会,浙江乐尚美意实业有限公司项目、上海创创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以及AWOWA专业设计团队项目等三大时尚项目集中签约,毛衫产业链下游招商成果喜人。

  作为本次签约落户濮院的重要时尚项目之一,浙江乐尚美意实业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亿元,选址于濮院针织产业园区,项目主要涉及针织、羽绒、双面呢、品牌服饰的生产及销售。据该公司总经理孙公科透露,该项目将于今年投入建设,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

  据了解,浙江乐尚美意实业有限公司的总部,即杭州意丰歌服饰有限公司位于杭州,旗下现有“EIFINI(伊芙丽)”、“SEIFINI(诗凡黎)”、“麦檬”三大主打女装品牌。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中国女装一线品牌,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女装公司,近年来,意丰歌服饰对供应链的要求越来越高。“濮院的产业供应链完整且高度成熟,全品类服饰的结构也正日趋完善,这正好与我们的需求和要求不谋而合。”孙公科补充说道,“当然,濮院镇政府对于时尚产业的扶持力度、重视程度以及濮院优越的地理位置也是公司选址于此的重要因素。”

  据悉,浙江乐尚美意实业有限公司将把总部的产业基地、物流中心等环节“搬”进濮院。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濮院和来自德国与斯洛伐克的AWOWA专业设计团队的签约也尤为瞩目。据了解,该设计团队将在濮院成立“AWOC曙光项目”,负责引进、发掘和培养年轻有灵感的设计师,为当地企业提供欧美等海外流行趋势并提供咨询和设计。与此同时,由上海创创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与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合作建立的聚晨工业园区项目,将形成服饰行业整套产业链,打造一个设计师集成地,协助濮院打造时尚全品类小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濮院毛衫产业因势利导,以创意驱动为引领,大力发展时尚产业,积极引导市场走时尚化、系列化和品牌化路子,产品从“保暖型”向“时尚型”转变,市场从“淡旺季分明”向“全年无淡季”转变,在濮院镇副镇长沈柏根看来,当天,三大时尚项目的落户既是对“时尚濮院”的认可,也为濮院的全品类时尚化发展补齐了短板。

  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姚伟平表示,濮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时尚的态度,以时尚规划引领、时尚项目打造、时尚联盟组建为基础,进一步推进与桐乡崇福的皮草、石门的女鞋、大麻的家纺布艺等时尚产业的强强联手,融合发展,在国内、国际展会上组团展示桐乡时尚产业的魅力,把濮院的时尚产业打造成桐乡的一张金名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