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濮院轻纺城:打造时尚小镇新标杆市场

2017-09-10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廖陈霞

  昨天,以“御领时尚 争锋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国·濮院时尚周开幕式暨濮院轻纺城开业典礼在毛衫时尚小镇濮院举行。这不仅意味着为期一周的包括发布秀、推介会、发展论坛、产业招商等活动的时尚“盛宴”正式开席,也标志着国内首座第七代专业市场濮院轻纺城正式启动新标杆市场建设发展。

  作为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近年来,濮院以时尚为引擎,重思产业发展的边界和内涵,重塑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汇聚了一批创业精英,培育了一批本土企业,集聚了一批时尚品牌,勾勒了时尚格局中的濮院新坐标。今年1至7月,濮院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0.8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工业总产值130.5亿元,同比增长8%;合同利用外资2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500%。

  “中国·濮院时尚周是继毛博会后,我们倾力打造的又一个新平台,是濮院主动适应新趋势、全面打造新经济的又一次新尝试,更是濮院以时尚的名义,加快以创新驱动带动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宣誓。”濮院镇党委书记姚伟平表示。时尚周的举办,展示了濮院党委政府对时尚的态度。今后的濮院,不但会从转型角度推动时尚产业,还将在培养公民时尚生活、营造时尚环境中加速提升时尚产业,有机更新中的濮院古镇也将在时尚引领下书写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相信不久的将来,濮院将真正成为知名品牌荟萃、时尚达人云集、文创产业集聚的时尚策源地和中国时尚第一镇。”姚伟平表示。

  “濮院既是毛衫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毛衫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新跨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对濮院毛衫产业建设成就表示肯定。他表示,时尚周的开启,让他们对濮院毛衫产业时尚发展之路充满了更多美好期待,相信在新一轮产业竞争热潮中,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一定能探索更多的时尚设计、创造更多的时尚品牌,继续在行业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特色小镇遇到时尚产业,迸发出的是无限的精彩;当实力名企牵手毛衫市场,激发出的是无限的可能。2015年,8家扎根濮院几十年的实力名企决定联合打造濮院轻纺城。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市场部分定位为“全球针纺原材料集散中心”,写字楼部分定位为“服装研展商贸中心和企业总部基地”。

  “新时代下,向大服装产业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濮院轻纺城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阿旭表示。如今的濮院,已形成纺纱、编织、印染、后整理、辅料、机械制造、检验检测、包装等完整的产业链。这条产业链能迅速有效嫁接大服装产业。正是看准这一点,濮院轻纺城将全面整合现有优质资源,着力打通原有产业链条,实现区域产业的协同制造和提档升级,为濮院针纺行业开辟新的发展空间。“轻纺城就像个转型发动机,不仅是商品交易场地,更是信息交流总部。”郑阿旭说。

  据了解,作为濮院市场转型的首个重点标志性项目,濮院轻纺城地处濮院最繁华的市场商圈内。它是国内首座第七代专业市场,具备针纺原材料交易、辅料交易、品牌展示及金融服务等多项功能,并引入广州规划设计团队和北京经营管理推广团队,将共同打造濮院新标杆市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