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海盐绮园景区个性化旅游线路上海走俏

2017-08-28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为增强绮园景区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近日,2017年绮园景区(海盐)旅游产品推介会先后在上海奉贤区和闵行区举行,会上全方位展示了以绮园景区为代表的海盐城市旅游资源及专为上海游客定制的旅游线路,吸引了近60名当地旅游局及旅游行业的负责人参会。

  绮园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原街道核心区域,依托中国十大名园之一绮园改造建成,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12亩,拥有绮园、张乐平纪念馆、张元济图书馆、海盐县博物馆等十大景点,是集商贸购物、风情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城市文商旅综合体。

  本次推介会为期两天,以座谈的形式进行,会上,海盐县播放了城市旅游和绮园景区宣传片,通过PPT演讲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充分展示了以绮园景区为代表的海盐城市旅游资源。与会人员对绮园景区旖旎的园林风光和“三优海盐”的深厚人文历史非常感兴趣,纷纷从旅游线路、旅游服务等方面切入,畅谈感想与体会,并为今后长期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达成共识。

  “为了让上海游客来海盐旅游时有更多选择,在前期调查基础上,我们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上海游客需求,精心打造了老年人旅游线路、成人旅游线路、亲子家庭旅游线路等多条旅游线路,并充分整合海盐城市旅游及周边旅游资源,设计了户外运动、文艺清新、游园观潮、休闲购物、红色之旅等多条个性化旅游线路,供游客自由组合。”县绮园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积极向外推介绮园景区旅游产品,展示绮园景区特色旅游商品,打造了多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通、交流互动、协作共赢的旅游新格局。据统计,上半年,绮园景区共接待游客76.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94万多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增长了26.23%,旅游综合收入增长了32.97%。

  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带来的旅游经济,海盐县深入挖掘地方民俗生态和地域文化元素,在绮园景区举办了猜灯谜、做汤圆、赏花灯、做灯笼、看大戏等特色活动,元宵节当天,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2万人次,创下元宵节旅游接待人数新高。海盐城市旅游“三毛主题月”系列活动等品牌旅游项目的举办,为增强海盐城市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注入强劲的动力。

  海盐县将继续完善绮园景区旅游线路产品,不断丰富旅游特色,谋求更大发展空间。据悉,依托海盐及周边旅游资源,景区将融入美食购物、休闲养生等元素,打造多日游线路,继续向上海、杭州、宁波、桐庐等目标市场推广;围绕城市旅游,景区将做好与三毛乐园、天宁寺、猪猪星球乐园等景点的串线;结合沈荡酿造、雅云轩等资源,景区将开发打造新一批特色旅游商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