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全国拔河锦标赛在富阳举行

2017-08-23 11:0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俞程飞

  拔河运动起源于中国,早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就有这项活动。

  8月21日至23日,2017“新桐杯”全国拔河锦标赛暨国际拔河邀请赛在富阳举行。

  36米长,1.2米宽的赛道,33米的长绳,16位“壮汉”各站两边。

  来自浙江警察学院、莱钢、鞍钢、上海嘉定等全国各地以及蒙古、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队伍、38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现在的全国拔河锦标赛,是国内拔河界的最高级别赛事。从1999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8届。本次比赛同时为2018年世界室内/室外拔河锦标赛国家队选赛,比赛分室内硬地(邓禄普拔河道)和室外(草地)两个项目。

  作为全国性大赛,与我们平时见到的拔河有所不同:选手在握绳、拔河姿势、队尾“锚人”姿势上有严格要求,选手们的装备也相当专业,从服装到鞋子可以说全副武装。

  室外(草地)比赛在桐洲岛举行。桐洲岛是富春江进入富阳境内遇到的第一个沙岛,岛上绿树成荫,江水环绕,有着“烟雨桐洲”的美誉。桐洲岛近几年来先后引进岩翔飞行俱乐部、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等各种运动休闲项目,带来的是与众不同的水陆空立体“三栖”体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