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380余名中外“大力士”拔河

2017-08-23 09: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国林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昨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7“新桐杯”全国拔河锦标赛暨国际拔河邀请赛在富阳鸣金。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主办,来自中国、蒙古、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代表队、380余名运动员参赛,硬地比赛(邓禄普拔河道)和室外比赛(草地)比赛地点分别在场口中学体艺馆、新桐乡桐洲岛。这也是2018年世界室内/室外拔河锦标赛中国队的选拔赛。

  经过激烈比拼,全国拔河锦标赛,公开组男子560公斤级、600公斤级第一名由鞍钢股份炼钢总厂代表队夺得,公开组女子500公斤级、540公斤级第一名由鞍钢综合实业发展公司代表队包揽,室外男子组600公斤级、640公斤级第一名由莱钢集团、山钢莱芜分公司代表队获得,大众男子组600公斤级第一名由利民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收入囊中,大众混合组600公斤级第一名由马钢股份一钢轧总厂代表队摘取;国际拔河邀请赛,中国台北拔河队、杭州富阳拔河队、蒙古国拔河队分获前三名。

  近几年,富阳拔河运动在全国异军突起。在2015年,富阳代表队以7人对8人,力战国家队,尽管最后未能取胜,但其斩获亚军的实力还是让许多人吃惊,因为这些队员都是富阳当地村民,有开拖拉机的,有做建筑工匠的,还有种茶叶的……正是这样一支“黑马”队伍一路杀进决赛,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