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银湖街道217户迁建户分到联排新居

2017-08-23 09: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东 叶森超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银湖花苑回迁(联排)安置房。

  银湖街道是富阳融杭发展的桥头堡、先行区,征迁项目多,安置回迁也就成为银湖街道最大的民生工程。近日,该街道圆满完成银湖村银湖花苑回迁(联排)安置工作,217户迁建户通过抽签,分到期待已久的回迁安置房。

  抽签分房过程 现场公证,全程直播

  当天上午7点,银湖街道、银湖村、富阳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早早就绪。不少村民提前等候在银湖村文化礼堂,按此前公布的抽签顺序号,有序入场就座。

  8点多,抽签正式开始。入场、叫号、核对身份、抽签、宣布结果、登记确认、公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银湖花苑回迁(联排)安置抽签分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现场被分为抽签区、抽签预备区、抽签等候区、房源确认区。迁建户抽签人凭顺序号进入等候区对号入座,并依批次进入预备区;被叫号后,迁建户进入抽签区进行抽签,公证人员现场公布抽签结果。之后,完成抽签的迁建户进入房源确认区,在房源确认单上签字、摁手印。随即,结果当场在分房图板上标注。

  为维护各方利益,确保分房程序合法公正,整个抽签分房过程由公证处现场公证,并进行全程录像,在银湖村村委广场电子屏全程直播。

  据了解,银湖街道为保质保量完成此次银湖村银湖花苑回迁(联排)安置抽签分房工作,7月中旬,通过村民代表大会、村民委员会等讨论制定分房方案,成立分房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分房抽签顺序、公示房源信息、发放抽签分房告知书等。

  抽签分房结束后,后续资金结算、产权登记、交房等工作将有序开展。

  整村搬迁快十年,老邻居又能住在一起了

  “你抽到哪里?”“运气不错啊,那房子好得很。”这几句简单的话,成为村民间的问候语。

  在当天分房现场,到处洋溢着喜悦之情。不少迁建户家属都集中在银湖村文化礼堂后门,那里设置了银湖花苑回迁(联排)安置分房图板。当房源被确认后,相关信息就会被张贴在图板上,喝彩声自然少不了。有的村民一旦确认了新房的位置,就一路小跑赶去看新房。

  候场的侯雪芬,一听到儿子方春辉念出新房号码时,激动地拥抱他,“太好了,房子选得非常好。”这话说得方春辉有点懵,“我不知道房子具体在哪,也没去看过,家人高兴就好。”

  73岁的王万芬和69岁的羊爱儿以及其他几位老人聊意正浓。“我们在老银湖村住了四五十年,当时都是邻居,关系好,感情深,有什么事情互相叫一声就行了。后来整村搬迁了,我住到城区,羊爱儿住在受降,联系自然就中断了,有快十年没见面。现在好了,大家又能住在一起。”王万芬说,“这里多好啊,离杭州、富阳城区都很近,交通便捷,什么设施都有,马路对面就是新建的银湖公园,锻炼也很方便。”

  银湖村由原四联、祝家两个村合并而成。据村党委书记祝勇介绍,2009年,根据银湖新区开发建设需要,祝家片实施整村搬迁。2015年11月17日,由富阳工贸资产经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银湖花苑农居安置小区多高层住宅区实行抽签分房,171户村民提前圆了“新房梦”。

  他说:“如今,剩余的217户村民也都分到了新房,祝家村片所有村民又可以住在一起了。”

  据悉,银湖花苑位于国家级富阳经济开发区斜对面,这次安置分配对象为银湖村两户一基迁建安置户,由村民集资建设,银湖村进行统一建造,为3层建筑,每套建筑面积360平方米。

  银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总结本次银湖花苑分房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破题方案,强化工作能力,为施家园花苑、梓树花苑多高层回迁安置分房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