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

2017-08-18 08:3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2017雪窦山弥勒文化节昨天开幕。以“慈行天下·和乐人间”为主题,雪窦山迎来了第十届辐射海内外的文化盛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市政协主席杨戌标等参加了文化节相关活动。

  站在撤市设区的新起点上,本届弥勒文化节备受瞩目。奉化区将雪窦山名山建设工作列为落实“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的重要项目,力争为我市“名城名都”建设增添文化地标。目前,总投资4.2亿元的浙江佛学院建筑已全部结顶,下月即将投用,总投资10.5亿元的弥勒圣坛已完成主体建筑打桩和基础开挖。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基地、佛教研究中心弥勒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成立,并成功举办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弥勒文化高层研讨会。

  十年间,开放包容、和谐和乐的弥勒文化不断走向全球,成为沟通海内外的文化使者。目前,雪窦山已在欧洲、美洲、亚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弥勒文化互访交流。弥勒文化节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品牌节庆”“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等荣誉称号。“布袋和尚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届弥勒文化节推出了太虚大师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智慧人生”传统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宗教界的高僧大德,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宗教界、文化界代表人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人青年领袖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