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游玩新去处 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2017-08-10 15:17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范磊 胡凌翔

  昨天上午,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如图),标志着这个我县近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三产服务业项目正式“起航”。搭乘这股东风,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建设和大云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迈入一个全新阶段。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县领导徐鸣阳、丁炳龙、许春红、范国良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我县旅游业发展迅猛,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去年10月,我县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作为“北有西塘、南有大云”旅游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云镇坚持走“旅游+”特色之路,引领农业旅游、文创旅游、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从鲜切花之乡到巧克力甜蜜小镇再到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位于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核心区域,总投资逾52亿元。项目以“善文化”为核心,集文化、科技、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充分利用大云镇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风俗,将春秋古战场、唐宋遗风、明清盛世、近代风貌等各个历史时期的景象,通过实景打造、光电演示等高科技手段对吴越文化的精髓进行深度演绎,旨在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世界一流度假目的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表示,梦幻嘉善项目的启动为加速大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延伸我县旅游产业链带来了新的契机,必将有力推动我县旅游事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嘉善将充分发挥示范点建设在体制机制上的先行优势,以“最多跑一次”为引领,发扬“店小二”精神,将项目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加快项目后续的审批及周边环境的配套建设,通过专项督查、疑难会商、现场办公、县长破难等机制,为项目的建设推进提供良好的环境。

  在奠基仪式上,梦东方(嘉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绍涛对项目充满信心。他说,梦幻嘉善项目主要是面向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的游客,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数不少于300万人次。“项目投资量大,跟大云旅游所秉持的‘甜蜜文化’一脉相承、高度契合,将给大云镇在农业农村版块建设、文化旅游产品打造等各方面带来质的突破。”大云镇镇长王枕旦表示。

  据悉,接下来,梦幻嘉善将启动一期项目建设,一期用地105亩左右,定位是“特色小镇城市客厅,大云旅游度假引擎”,主要围绕娱乐互动、特色商业街区、艺术空间、图书馆、多功能剧院、主题酒店、精品民宿等多元业态进行开发,预计2018年底完成。整个项目开发建设周期共5年,分3期开发,预计2021年竣工开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