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临安板桥 喊你去做“城市农夫”

2017-08-10 09:2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珊珊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久居在城里的你,是不是非常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

  本周六,临安市板桥镇将举行一个田园小镇乡村旅游发展大会,其中有一项活动“城市农夫项目合作洽谈会”,就是邀你去当一名“城市农夫”

  临安南部的小乡镇板桥,最大的底气来自绿水青山。去年秋天,“我们大杭州”推出“大杭州香榧第一镇”评选,板桥以历史悠久(据《中国植物志》记载:香榧原产天目山区)、种植面积广(近万亩,香榧树30多万株)当选。

  除了香榧,板桥镇各村还在打造“一村一品”:灵溪草莓、花桥香榧、上田茶叶、牌联猕猴桃、花戏小香薯、葱坑白杨梅、板桥甲鱼、秋口大米、三口泥鳅等特色农业品牌越来越有特色。

  “农旅融合是板桥的发展方向,一方面,一村一品的生态特色农业要打造城市居民的‘田园超市’,另一方面要吸引那些有乡愁的“城市农夫”共同来参与板桥的乡村旅游发展。”板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当天特别推出的“城市农夫”项目合作洽谈会,板桥整理出了旅游观光、高山休闲度假、生态农场、农民闲置房、农家乐民宿、农村闲置土地等30余个项目,合作方式有转让、承包、租赁、合作经营等。

  “有闲,有点钱,有农村情怀,想圆一个乡愁梦,周六都可以来看看。”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报名,名额30个。报名后,主办方会一一跟你联系确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