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绍兴诸暨东白湖镇干群合力抗旱保苗

2017-07-29 14:32  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刁卓璐 特约记者 何娜

  近日,在东白湖镇上家湖村,村干部协助村民斯永江给香榧幼苗罩上遮阳网,防止幼苗晒伤死亡。  

  面对晴热高温天气,东白湖镇政府积极应对,发动党员干部、热心群众协助榧农利用遮阳网遮阴、深翻扩穴、覆土覆草、灌溉等生产自救工作,确保苗木生长。“上家湖村、里四村、斯宅村、娄东村等都是香榧种植大村,也是防旱抗旱重点,我们已经全部落实好人员,尽力减少干旱带来的损失。”东白湖镇副镇长陈国钢说,我们还加强抗旱应急知识宣传和相关技术支持,引导农户对香榧、珍贵树种、毛竹等林业作物进行生产自救,做好灾后病虫害防治工作。  

  除此之外,东白湖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动榧农开辟新的水源,在香榧基地建设蓄水池,建设喷滴管灌溉设施,为后期抗旱储备水源,以降低高温干旱给农户带来的影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