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嘉善西塘景区为游客端上“放心餐”

2017-07-28 09: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叶芬 钟水梅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叶芬 钟水梅)西塘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优美的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为确保游客吃得安心、提升景区品质,西塘镇于近期全面开启了景区餐饮单位无证无照整治行动。

  “无证照”餐饮经营问题一直是监管部门难以破解的难题。为彻底解决无证无照小餐饮带来的诸多问题,嘉善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西塘旅管委、食安办、环保所等部门,于6月中旬召集景区内98家餐饮单位经营户,召开了办证办照动员大会暨规范管理培训会。

  会后,西塘镇以食品安全风险大小为尺度,陆续推进糕点制售、卤制食品、散装白酒、食品零售、一般经营项目等行业的办证办照工作,明确告知办证办照流程、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以及经营场所许可登记准入条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整改一家,办理一家。同时,及时对已提交材料的经营户进行实地踏勘,出具整改意见书,整改完成的予以发证。截至目前,古镇景区餐饮单位完成名称核准92户,完成材料提交并现场核查餐饮单位15户。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对餐饮经营户的引导规范和整体提升,通过加强监管、示范引导等方式进行规范治理,使景区餐饮单位达到“布局合理、环境整洁、卫生安全、规范有序”的要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