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镇“廉洁家风”成时尚

2017-06-18 08: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钟利锋

  正值初夏时节,嘉善西塘镇礼庙村农户李菊良家的庭院里鲜花盛开,盆栽枝繁叶茂。勤劳事业兴、家和生活美,朴素的家风,让这个农家小院处处充满了生机。

  前几天,20名新任村干部受邀来到了李菊良家。看着眼前美景,农户简单的幸福触手可及;听着同伴们分享的家训祖德,重温朴素的做人道理,西塘镇“庭院话家风”活动,就在这样热络而真挚的讲述中进行着。今年上半年,西塘镇完成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新上任的村干部是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怎么带好这支基层“带头人”队伍?廉政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廉政家风活动给干部们打了“预防针”。

  西塘镇东汇村村干部邵伟说:“在这么美好的环境里、在这样幸福的人家开展廉洁家风教育,这样的形式我们很喜欢,我们也深切地体会到了家风和廉洁的可贵和重要。”

  “身有伤 贻亲忧 德有伤 贻亲羞……”近日,该镇举行第一届亲子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孩子们稚嫩的嗓音讲述了朴实的家规,让听者内心为之震动,也让“廉洁家风”的种子根植于幼小的心灵。

  今年初以来,西塘镇纪委以“传承好家风·共谱廉洁曲”为主题,通过“庭院话家风”、“党员传家风”、“家庭讲家风”系列活动,倡导全镇党员干部家庭学习廉洁文化、建设廉洁家庭、弘扬廉洁家风。通过家庭和亲情的力量打造廉洁清正的干部队伍,同时,通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头示范,使得廉洁文明家风成为一股强大正能量,引领西塘镇形成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

  创新活动载体,西塘的“廉洁家风”活动新风拂面。各村、社区依托“美丽庭院”、“文化庭院”、“党员先锋站”等组织和阵地,组织群众公认的“道德模范”、“善美家庭”、“好婆媳”等先进代表,通过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分享家风故事,表演以家风为内容的文艺节目,发放“树清廉家风”倡议书等多种形式,传播分享身边的好家风正能量。目前,各村社区开展“庭院话家风”活动15场次,参与党员群众300余人次。

  西塘镇纪委还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治理和党员学习日、服务日,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美化环境志愿服务,以党员家庭为单位,通过“点亮微心愿”,结对助学、助医、邻里守望等活动,在党员志愿服务中展现良好家风,汇聚志愿正能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