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上半年,桐乡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

2017-07-21 10: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江月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旅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桐乡市共接待游客971万人次,同比增长4.7%,其中入境游客14.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16.69%。

  “两创”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对于桐乡旅游而言意义非凡,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桐乡召开了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创建工作,迈出了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以乌镇为核心的“全域旅游”转变的关键一步。

  上个月,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也迎来了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初评组,评审组对该度假区予以了高度肯定。据悉,自今年5月启动申报国家级度假区工作以来,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高位推动、规范管理,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度假产品逐渐成熟,旅游产业已具规模,为跻身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落户乌镇的乌镇国际汽车露营地和乌镇小城故事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为我市争创国家旅游度假区“添砖加瓦”。

  据桐乡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桐乡还将进一步完善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乌镇小城故事、互联网主题酒店宴会中心、国宾馆项目、谭家湾遗址秘境花园、石门风情古镇综合改造提升项目、罗家角遗址及村落改造项目等建设,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基础。

  吹响“精准招商”冲锋号

  上半年,桐乡旅游主动“走出去”招商推介,吸引了大批优质合作客商。6月,桐乡举办了2017桐乡(杭州)旅游项目专场招商会。会上,桐乡旅委用诚意、实力和魅力,向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嘉兴等地的50余家企业推荐桐乡旅游,以最大的热情邀请优质旅游项目牵手桐乡、落户桐乡。最终,包括谭家湾遗址秘境花园项目、濮院毛衫创新园项目、江南文创园项目、青园度假村项目在内的7个旅游项目在招商会现场进行集中签约,涵盖了休闲娱乐、康体养生、工业旅游、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和体验旅游等领域,投资总额近10亿元,主要分布在乌镇—石门省级旅游度假区及凤鸣街道、龙翔街道、濮院镇、洲泉镇、崇福镇、河山镇等,吹响了桐乡旅游“精准招商”冲锋号。

  桐乡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桐乡将继续推进“两创”工作,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求推进相关工作,特别是完成必备的重点项目。同时还要抓住旅游项目推进“牛鼻子”,搭建旅游招商项目引进平台,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丰富旅游招商信息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