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台州打造“旅游+”新样板

2017-07-21 09:10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孙佳丽

  游客在天台和合小镇感受悠长的和合文化。(牟永选 摄)

  走在国清寺内,土黄色的院墙和翠绿色的古树相衬,光影斑驳、梵音缭绕;徜徉在天台古民居中,总会看见精美绝伦的木窗花装饰“一根藤”,顺着藤慢慢摸去,无论起点在何处,手指终会绕回原点……昨日,“美丽浙东·全域旅游惠民行”联合采访团在台州采访,这里不仅能访古寺、赏飞瀑,还能看云海、品农味。

  “台州地阔海溟溟,云水长和岛屿青。”位于浙江省中部沿海的台州市,拥有独特的山海水城景观、以和合文化为代表的厚重人文历史以及现代工业文明和城市文明。近年来,台州以全域化为主线,推动旅游与文化产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以及新型城镇化等相融合,打造“旅游+”新样板。

  在天台,让游客驻足停留的不只是国清寺、石梁景区、琼台仙谷等名胜古迹,若推崇传统文化,可以在天台养生问道;若喜爱追溯历史,可以在天台感受“一村一韵”的江南民居和古村落;若沉迷探寻和合文化,可以在天台山和合小镇感悟哲学;若追求时尚元素,可以在天台体验特色旅游购物市场和观光型企业……

  “天台县坚持‘旅游为本,文化为魂’,将全县作为一个景区,通过全景式谋划布局,推动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工旅结合以及景城一体。”天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科科长陈缅告诉记者。

  据台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发挥“旅游+”的催化剂作用和乘数效应,让区域内资源和要素插上“旅游”翅膀,台州旅游的名声越来越响。据统计,去年,台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930.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42.7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7.6%和23.4%。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