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甬城兴起短途“避暑游”

2017-07-19 09:2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游客在奉化大堰镇体验漂流。(徐能 摄)

  入伏以来,甬城接连遭遇高温“袭击”。在抱怨头上的骄阳的同时,人们也在尝试寻找新的消费方式,在酷暑中获取清凉、舒适的消费体验。与此同时,旅游景点、商业广场、沿江夜市、健身房、24小时书店等不同业态的经营者也闻风而动,挖掘“伏季”消费商机。

  7月盛夏,闷热的城市让人们望而却步,远郊的青山绿水和清凉空气则让人们心生向往。越来越多的宁波市民选择在夏季走出空调房,以自驾、组团的方式加入短途“避暑游”行列,为宁波市区外围的自然景区和特色民宿带来了商机。

  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扎实的旅游产业基础的宁海和奉化,是承接短途“避暑游”游客的主要目的地。

  目前,宁海正推进“大森林、大景区”建设,6年投入11.2亿元,完成通道绿化295公里、河道绿化129公里,将森林覆盖率提高至63%。宁海的森林温泉小镇已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拥有19个温泉泡池、17栋精品乡间别墅,每天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

  奉化则依托四明山区的优质自然资源,继续提升各大漂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夏季的旅游线路和旅游项目都离不开水。其中,考验个人勇气、团队配合的山间漂流最受欢迎。”大堰一路上乡村旅游公司副总经理章宇欢告诉记者,奉化大堰镇是全市打造漂流项目最早、最成熟的地区之一,既有“浙东最刺激漂流”柏坑漂流,也有穿过168米隧道、适合亲子共同体验的大泉坑漂流。此外,大堰镇还围绕今年夏季的“嬉水节”推出撑竹船、打水仗等水上娱乐项目。

  短途旅游的兴旺为景区附近的民宿带来了客流量。大堰镇内的8家民宿和23家农家乐周末往往处于爆满状态,心宿甬江源、琴海缘等品牌民宿的住宿接待量完全饱和,日均餐饮接待量超过1000人次。

  地处海曙区横街镇大雷村、距离市区近20公里的“浙东大竹海”则将自然风光、休闲娱乐和团队体验纳入旅游线路,为参与短途“避暑游”的市民提供定制化服务。“从下午开始,游客能够先后体验漂流、人工水雾长廊、万亩竹海、灯光索道、蔬菜采摘、农家自助餐和卡拉OK、篝火晚会。”据“浙东大竹海”相关负责人王虹尹介绍,该旅游线路每次参与人数为80人至90人,参与者大多为企业员工。

  “未来,‘浙东大竹海’将继续延伸产业链,规划建设乡间木屋、蒙古包等住宿场地,走精品化和品牌化路线。”王虹尹表示,短途“避暑游”已成为消费热点,景区和商家应当及时跟进,提升接待能力、修缮基础设施、优化服务态度,将涌入的客流转化为商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