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建德大慈岩山脚下迎来十里荷花盛宴

2017-07-19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汤乐琦 程柳静

  眼下,建德大慈岩山脚下十里荷花次第盛开,各地游客不惧酷暑,纷至沓来,采莲、赏莲、品莲,体验农事野趣,欢享荷花沐浴、茶艺茶道,玩得乐不思蜀。

  莲子水晶糕、莲子扣鸡、鲫鱼戏莲、莲子酒……绿绿的荷叶衬底,粉粉的荷花点缀,色香味形俱全,摆满几张长桌的“荷花宴”,更吊起吃货们的胃口。上个周末,大慈岩镇的村民们拿出祖传绝活,搞起特色小吃评比,千层糕、水晶糕、莲蓉糕、鸡子粿、清明团子、新叶水米糕、汤团、麻球,清凉可口,尤其获得年轻人和孩儿们的喜爱。

  荷花,在大慈岩是经济作物,方圆十里,除了里叶、双泉,周边新叶、狮山、李村、上吴方等村庄,家家户户种荷,满眼望去,成片莲田一望无际,蔚为壮观。而地处建德、兰溪、龙游交界的狮山村,风景藏深闺,一些古老建筑得以保留,有叶氏、童氏、赵氏三座祠堂,部分古民居是鹅卵石砌成,古色古香,别有风味。

  来自建德市旅游商务局的挂职干部、狮山第一书记顾伟梁,想方设法帮村庄寻找致富路,撰写《还记得建德狮山的“夏雨荷”吗》等文,利用建德旅游官方微信推送,又将莲子推至团购网站、微店上架销售,一周之内在线销售额破万元。狮山形象及莲子,先后在东北及宁波、昆明、重庆等旅游推介会上亮相,并组织杭州凯迪拉克自驾游走进狮山,极大地提高了狮山的知名度。

  大慈岩镇年年举办荷花节,推出精品游、插花表演、文艺演出、烹饪技能比赛、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推广古建、民俗、风景、人文、美食,展示“五水共治”成果,打造建德全域旅游先行区。

  好消息是,大慈岩山脚下的民宿也正式开业了。政府投入2000万元打造外围环境,飞檐翘角的古亭,蜿蜒起伏的山体游步道,小桥流水的生态景观,融入佛教元素的民宿分别取名为睦慈、爱浙里、慈庐、顿庐,已投入1000万元,打造了36间各具特色的精品客房,7月15日迎来首批全国体验客,另有数幢房屋等待未来的民宿主人前来打造。

  “荷美大慈岩,悬妙山水间”。登高悬崖楼阁大慈岩,探访800年农耕古村落新叶,赴宴十里荷花,入住大慈岩山脚民宿,远离喧嚣纷扰,相信你会找到久别重逢的心灵原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