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建设“诗画浙江”大景区 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2017-07-18 09:2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昨天下午,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暨万村景区化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副省长梁黎明到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主持会议,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及省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省各市县(市、区)分管领导、旅游局(委)和各市农办负责人等到会。记者 陈棠棣 通讯员 陈子阳

  全省旅游发展有四条核心内容

  会议提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关注旅游的核心有四条:把省域建成大景区;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梁黎明在会上强调,全省必须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万村景区化工作为基础,强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重点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全域旅游视角统筹指导全域规划的编制,推动旅游向景区一体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各地全域旅游的特色,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全域旅游品牌,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要进一步整合、优化各方面旅游资源,形成绿色、健康的产业格局,通过“旅游+”推进产业无缝化对接,同时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要进一步重视旅游万亿产业,加大对旅游大项目的招引和培育,积极打造旅游新增长点。

  今年旅游产业总产出力争超1万亿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浙江省接待旅游人次为5.8亿,旅游收入为8300亿元,按照以往每年13%的速度增长,今年力争实现旅游产业总产出超1万亿元。

  目前,全省在建旅游项目超过1600个,旅游总投资超百亿的县(市、区)超过40个,单体超100亿元的旅游项目达到16个,今年上半年全省实际完成旅游投资676.4亿元。一个旅游大项目能带动当地旅游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比如乌镇景区,去年接待游客量758.8万人次,门票收入就达6.28亿元。

  “旅游不仅是展现浙江独特韵味的窗口,而且成为联动一二三产业的纽带。”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旅游业与乡村、工业、文化、体育、林业等多行业,从“简单相加”到“相融相盛”,不仅催生了一大批区别于传统旅游景区的新旅游区点,推动全省走向“处处是风景、行行加旅游、时时可旅游”的全域旅游愿景,更重要的是,能够增加整个经济发展的活力,体现出产业独有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关联性价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