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动漫看滨江

2017-06-15 08: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蓥晖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蔡军阳

  中国动漫聚滨江,杭州动漫看滨江。

  动漫是城市文化中最生动活泼的内容。在过去的2016年,杭州收获地区生产总值11050.49亿元,增长9.5%,其中以动漫产业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GDP占比达到23%。

  如今,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永久落户杭州,这个国际舞台的长久搭建,使得主办之地滨江动漫产业一路共生共行,培育了电魂网络、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等在二次元领域耳熟能详的企业,成为当地新兴产业,以及杭州文创产业的新兴力量。

  墙内开花墙外香

  早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一带一路”之歌》动画MV已在海内外迅速传播,不仅“刷爆”网络,更引发海内外用户赞誉无数,成为“一带一路”主题下的创意产品。

  而这款产品的创作方之一,系滨江企业中南卡通。他们选择了不常见的“双副歌”形式,歌词通过“找朋友”这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概念,诠释了“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目前,《“一带一路”之歌》歌曲及MV已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荔枝FM等平台播放,甚至一度进入了网易音乐的热歌排行榜,仅5月12日一天,这首歌曲在网易云音乐等6个平台,总收听量超过了419万。

  滨江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滨江动漫走出去的一个例子,也是产业培育到一定阶段,自然结果的产物,可以说,滨江的动漫产业,已经开始墙内开花墙外香了。

  当然,在更多专业舞台,也能看到滨江动漫的身影,并且代表着浙江力量——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滨江“派出”了中南卡通和电魂网络两家企业,而后者已经成为“滨江军团”的当红小生——自去年成为国内首家A股主板IPO上市的游戏公司之后,年内实现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7.74%,这种从内容走向资本的完整产业链,自然被业内人士追捧。

  在风口迎来风投

  腾讯再次对国产二次元出手。

  最近的事件是,滨江籍动漫企业——制作出品《秦时明月》《武庚纪》等知名国产动漫的玄机科技,估值已接近20亿元,春节前获得了腾讯近2亿元投资,后者持股12%。

  玄机科技总经理兼《秦时明月》总导演沈乐平表示,“我们在投入一个新的作品的时候,就会有更多更长远的考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