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这个周末天气不错 要不要去西溪赏荷?

2017-06-02 09: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西溪荷花  摄影 何瑛瑛

  过完了端午节,昨天紧接着就是“六一”儿童节,你的朋友圈里,有没有被各种“六一快乐”刷屏?

  其实,我觉得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祝自己“儿童节快乐”,我很同意作家陶立夏说的:“儿童节对于成年人的意义大概就是提醒我们:所有大人都是小孩成长过来的,那个任性脆弱的孩子其实躲在大人的外表下从未远离。”

  虽然六一节大家都很高兴,但昨天全国的天气似乎不太“快乐”,还有些“情绪激烈”。昨天一早,中央气象台连发四条气象预警,分别是暴雨预警、强对流天气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以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江南地区即将迎来今年最强降雨”,昨天也准时抵达了江南、华南等地。虽然杭州所在的浙北地区并不明显,但是对于浙江南部、中西部来说,都从昨天一早开始出现了大雨、暴雨天气。离我们最近的淳安县,昨天早上7点多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发布数据显示:6月1日上午,丽水、衢州、温州等地均出现明显降雨;到了下午,浙南雨势仍然比较明显,浙北大部雨水渐止。而杭州同一时间处于雨带的边缘,白天只是偶有阵雨现身,总体以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在下午1:56达到了29.8℃。

  今天,全省的雨水估计都会渐渐停止,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晴好天气回归,是多云的天气,气温21-29℃。接下来的双休日,杭城天气也很不错。周六,多云转晴,21-28℃;周日,多云,20-26℃。

  六月的杭州,似乎已经可以预见雨水肆虐的可能。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分析了杭城六月降雨的特点:“通常可分为两个阶段”,“上半月一般是过程性降水,来来去去都很干脆,下半月开始就要进入梅雨期了,常常是阴雨连绵、无休无止,有时还会有暴雨、大暴雨甚至连续暴雨”。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预计这个周末过去以后,下周一、二,杭城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阵雨雷雨天气。雨水逐渐多起来的六月,请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晴朗的日子。

  另外,随着天气渐热,雨水茂盛,不少人惦记的荷花也开始逐渐盛开。西溪湿地·洪园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洪园东关荷塘的荷花已呈现半开状态,也许再过个一天两天,就能全开了,而这一整片荷塘,应该用不了一个星期,大家就能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工作人员说,东关荷塘的荷花年年开得早、谢得晚,“今年还算迟的,我记得前年5月中旬就开了第一朵花”,至于原因,除了品种不太一样外,与西溪湿地的环境也有一定关系,“这里比较潮湿,水生植物都长得比较茂盛”。如果不知道周末去哪里玩,不妨来看看这几朵新开的荷花宝宝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