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热”遇上“湿” 所以这几天闷闷的

2017-06-01 09:3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天我们就进入六月了,杨万里说的是农历,用在今天的公历上,也蛮合时宜,因为,天气要变了。

  昨天下午,杭州最高气温32.4℃,虽然比不上前一天端午节的34.1℃,但很多人都觉得异常闷热。杭州市气象台解释了原因:“这3天,湿度增大、气压降低、风力减小,所以人体感觉非常闷热。”

  这也是季节逐渐走向仲夏的一个标志,杭州的6月,往往是入梅的时候,此时气温和湿度双双都很高,只能说,“热”一旦遇上“湿”,空气就变成个大蒸笼,这也是为什么杭州的夏天常常被吐槽“比非洲还热”的原因。

  进入6月,暴雨也变得越来越密集。昨天下午,中国天气网综合中央气象台统计数据称:“从1981-2010年气候数据统计来看,6月是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最多雨的月份,也是暴雨日数最多的一个月。”

  而6月的第一场暴雨什么时候来呢?答案是今天白天。

  市气象台说,这次的强降雨天气系统预计会从浙江南部经过,杭州地区处于降雨区的北部边缘位置,所以雨量相比较应该不会是最大;而南部的淳安、建德等地可能会有明显的降雨。

  下雨之后,今天杭州最高气温会比昨天略低一些,估计在29℃左右,风力也大一些,不会像昨天这么闷热了。紧接着,从6月2日开始,天气又将回到晴热主题,估计从2日到4日,最高气温在28-29℃,最低气温下降到19℃左右,早晚感觉比较凉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